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汉代历史 >> 正文
泌阳县盘古山系列传说-
泌阳县盘古山系列传说-
泌阳县盘古山系列传说-
泌阳县盘古山系列传说-
泌阳县盘古山系列传说-
泌阳县盘古山系列传说-
周口市淮阳县发现4500年
1928年1月,耒阳县城农
最新热门    
 
泌阳县盘古山系列传说-滚磨成亲

时间:2010-12-13 12:45:53  来源:不详
一天晚上,盘古兄妹二人在草棚外乘凉,从东南方向飘来一朵白云,人感惊奇。只见这朵白云金光闪闪,越来越近,渐渐地看清了上面站着一位身穿莽袍,头戴红缕帽的一员大将,兄妹吓得战战兢兢,忙跪倒地上不停的磕头。惊恐间,听到人语:“我乃石狮也,奉玉帝之命再次下凡传旨,命你俩成婚,繁衍后代,让子孙传遍世界,主宰世上万物。”

盘古一听,十分生气地说:“让我们兄妹成亲,断难从命!”

石狮子说:“盘古呀,天地之大,万物之多,没有不死之树,也没有不谢之花;没有长生之人;更无不败之家。万物都得生生死死,新陈代谢。天地间,只有你兄妹二人,孤阴外不生,孤阳外不长。只有阴阳相配合,子孙才会满堂。你兄妹成亲是玉帝的旨意,不然的话,人类就得断绝。再说,你兄妹到老年也需有人扶侍呀!”

盘古兄妹听罢,勃然大怒,“兄妹本是同根生,同胞成亲理不通,宁愿世间人断绝,想叫成亲万不能”。

天将道:“世人大理有经传,认定死理有缺陷,为人若长打算,落得老年后悔难”。

哥哥认为石狮子说的话似有道理,便说:“石狮相劝是良言,打破常规美名传,生下儿女膝下站,到老孝敬靠儿男”。

妹妹说:“兄妹结婚世间乱,何必苦苦劝不休,哥哥同意我不愿,何必惹我皱眉头”。

“我奉玉帝下旨来说合,此事天意难违,于己不祥,望你俩三思。”说罢,石狮子上天宫回复玉帝去了。

第二天狮神手托两扇石磨来到盘古山顶。按落云头高声喊道:“玉帝有令,命我把这两扇磨交给你兄妹二人各一扇,你们分别站在东西两个山顶,听我口令一齐放手,让石磨自动滚下山去。两扇磨若合在一起必须成婚,若不合在一起,任你们挑选。”盘古兄妹暗想,两扇磨相距那么远,滚下去各自要经很多的沟坎,想使两扇合在一起,没有那么巧的事,勉强同意了。

中午,盘古兄妹各托一扇磨,分别站在两个山头上,石狮子在山上高声喊道:“放"。兄妹一齐放手,两扇磨从两个山头滚下,很快就在同一个山谷。说也奇怪,两扇磨忽而靠近,忽而远离,一前一后地滚。滚着滚着并排前进,一直滚到盘古山东北角的小河边稳稳当当合在一起了。妹妹气愤地看着两扇磨说:“这是你们利用神的骗术欺人,还配得当神仙吗?”说罢一脚把一扇青石磨踢出十万八千里。这扇磨落的地方起了一座大山。盘古妹妹也跟着石磨到西山住下来。石狮一看大怒:“你等小辈,竞敢藐视神仙,来!来!来!,我与你同见玉帝!”盘古吓破了大胆,忙跪下哀求道:“仙人饶了妹妹吧,我一定想办法创造人类,主宰万物。请狮神回禀玉帝放心”。狮神想了一会,才愤愤地回天宫去了。

这时,盘古妹妹己去西山居住,与盘古遥遥千里。这里盘古一人,非常孤独,伤感,想起了造人的事,便慌了手脚,苦苦思索繁衍后代的办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