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追问3万多处文物消失背
百余件辛亥珍贵文物武汉
百余件辛亥革命珍贵文物
美报攻击圆明园清点被劫
国家文物局受赠9件国宝
文物追讨属世界难题:埃
文物鉴定专家:圆明园青
文物专家鉴定:苏富比天
62件辛亥文物现身广州
中国流失海外文物数量究
最新热门    
 
征集文物:渡江战役纪念馆陈列细目已定

时间:2009-12-16 11:27:48  来源:不详

伟大的渡江战役中,以邓小平同志为首的渡江战役总前委就驻扎在合肥肥东县瑶岗,且百万大军横渡的千里江面,皖江就有八百里。一晃60年过去,想要再现当年人民解放军百万雄狮横渡长江的雄壮场面,只有靠对文物、文献、音像和史料的征集才能复制当年盛况。

纪念馆陈列细目已经确定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文物资料征集工作会议上获悉,前期围绕纪念馆建设开展的文物征集工作已基本结束,编纂《渡江战役纪念馆陈列细目》工作今年初完成,并于8月得到中央党史研究室的批准。根据已批准的陈列细目,征集各类图片、资料用于展出,现已基本具备布展条件;已征集到相应文物资料百余件,同时整理各类文物文献线索用于下步征集或复制。

“接下来我们将成立6个征集组,合肥警备区、市档案局、肥东县包括瑶岗纪念馆、文广新局、市民政局和市委党史室将利用自身优势向对口部门开展征集工作,争取在今年春节之前将这项任务按时保质地完成”,市党史办主任王家贵说,同时也希望社会各单位、各界人士踊跃捐献,提供相关线索。

全面征集有关文物资料

小得像火柴盒般的字典、作战望远镜、大刀、子弹……一切与渡江战役有关的文物、文献、音像和史料都在此次征集范围内。

据介绍,征集文物包括有关渡江战役战略决策、作战准备、战役过程、战役胜利等各方面的文电、图片、武器装备等,如电报、信函、领导人手稿、照片、勋章、旗帜、战斗歌曲、作战地图、枪弹、望远镜、船只、电话机、发报机等等;参加渡江战役指战员当年照片,作战、工作和生活用品等;人民群众支前用物和地方支前文献、照片,如票据、小车、船只、担架、奖状、证书等;渡江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名单、照片、简历和烈士遗物等。

捐赠者给予适当报酬

记者了解到,征集组将根据所提供文物的珍贵程度,对于凡愿将渡江战役时期有关文物捐献给渡江战役纪念馆者,给予适当报酬。凡捐赠者均发给捐赠证书,并采取适当方式将名单在纪念馆内记载、展示。捐赠文物者如想再利用所捐赠文物,纪念馆将提供方便。纪念馆对所征实物、文献资料将在馆内永久妥善保存并轮流展出。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