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河南省政协委员热议“豫
河南方面不让记者接触曹
《人民文学》主编:希望
曹操高陵在河南被发现 
河南荥阳发现大型西周早
河南滑县黄河故道惊现大
中共地下工作者为何“潜
河南博物院开馆:首创国
一部河南史 半部中国史
叶飞故里南安占石村发现
最新热门    
 
河南安阳发现曹操墓最新进展

时间:2009-12-31 11:34:15  来源:不详

网易历史综合报道 2009年12月27日,安阳西高穴大墓考古发现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曹操高陵在河南得到考古确认。提供的关键证据,是墓中的六块刻有曹操封号“魏武王”字样的石牌和石枕,墓中一具被鉴定为年龄在60岁左右男性骨骼,被认为是曹操的遗骸。发现一经宣布即遭到质疑声。曹操墓到底有没有找到?网易历史频道时刻关注最新进展。

最新进展

12.31 曹操墓考古队领队称发现新证据

“谁不相信,可以亲眼来看一看。”昨日,曹操墓考古队领队潘伟斌在曹操墓前,针对对于曹操墓真伪的质疑做了回应。他表示,欢迎争鸣,并称现在已经发现了新的支持证据,但是还不便向外透露。


12.30 专家细解"曹操高陵"之惑 曹操墓不会有墓志

“曹操高陵的年代属于东汉末年,正好处在废除墓碑、墓志还没有出现的过渡时期,”郝本性说,“加上曹操掌权后禁碑,主张薄葬,因此曹操高陵没有墓志是正常的。在中国古代文献中也没有找到曹操高陵有墓志的记载。”

12.30 曹操陵墓"引争议:六大证据难以锁定墓主

袁教授认为,“六大证据大都是推断出来的。而前提是在一座多次被盗、面目全非的古墓上进行论证,基础脆弱不堪。那些石枕和石器,都不是从原墓中出土的原始物件,而是从盗墓罪犯手中获取,到底是不是原来的东西,令人怀疑。”


12.29 出土陵墓引发“隔河争曹操” 

河南宣称在安阳发掘的东汉大墓为魏武帝曹操陵墓,但隔天便遭到来自对岸邯郸的质疑。曹操墓真的找到了吗?

12.29 马未都:判定曹操墓铁证从盗墓分子手中缴获 但愿非假文物

马未都对此次判定曹操墓的重要证据表示了一丝担忧。他说:“我看了一下专家学者们对曹墓认定的六大依据的第五点,也是判定此墓为曹墓最直接的证据,就是刻有“魏武王”的石牌与石枕,可惜此两件最有力的铁证并不是考古的正规发掘,而是从盗墓分子手中的缴获的。”

12.29 先秦两汉文化研究专家黄震云:曹操墓认定"非常搞笑"不负责任

中国政法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先秦两汉文化研究专家黄震云致电本报说,他认为曹操墓的认定“非常搞笑”。黄震云主要研究汉魏石刻,他从自己的专业出发对此次发掘出来的文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12.29 曹操墓考古队长回应质疑:已确认取证过程

记者采访了曹操墓的考古队队长、河南省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潘伟斌。潘伟斌非常肯定地回应说:“已经确认是曹操墓,没有任何疑问。我不知道这位专家是否清楚取证过程。打个比方说,我是那个盗墓贼,我会不会把我家祖坟的东西放到别家的祖坟里?我有必要吗?没人会那么愚蠢。这个问题是不需要辩驳的。”


12.28 专家4点理由:破坏曹操墓可能是政治报复

28日下午,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考古研究所原所长刘庆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当年对曹操高陵的破坏不一定是盗墓,可能是毁墓,也许是政治原因。刘庆柱谈到,中国的政治传统之一就是烧陵墓,因为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他认为曹操墓室被毁不只是盗墓,应该是毁墓,毁墓就是政治报复。有可能是另一方政治力量,要么是农民起义。

12.28 考古研究所原所长刘庆柱:曹操墓年长陪葬女性应是卞皇后

河南省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南一东汉大墓被认定为曹操高陵,发现一男二女尸骨。28日下午,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考古研究所原所长刘庆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头盖骨研究结果中年纪大约五十多岁的女的应是卞皇后。

12.28 学者袁济喜:"曹操墓在安阳"结论尚早

专门从事魏晋南北朝文学研究的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袁济喜表示,有关方面公布的“曹操墓在安阳”证据并非第一手材料,都不是很有力的证明。在还没有直接证据的情况下公布相关消息,有悖学术研究的严肃精神。

12.28 河南省文物局:曹操高陵不会进行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