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李自成进北京:国库存银
吴三桂引清兵入关打垮李
埋葬大唐的四个人:有的
史海探秘:为何“射艺”
宋朝何以成为华夏文明最
流寇打群架:大顺闯王李
李自成百万大军瓦解于鼠
李自成兵败的真正原因:
明清两朝藩属国琉球 如
中国古籍经典《诗经》成
最新热门    
 
李自成为何起义打天下:娶来老婆留不住纷纷逃跑

时间:2010-10-25 12:18:10  来源:凤凰网历史

核心提示:狗屁万世基业。李自成笑曰:我连老婆都看不住,娶一个老婆跑一个,难道成就了万事基业,老婆就不跑了吗?

牛金星急道:没错大王,你什么时候听说过皇后从宫中偷跑出来的?只要大王你成就了万事基业,做了皇帝,逮了美女关进宫里,那皇宫好大好大,美女若是想逃走,就算是让她跑三天三夜,还没跑到宫门呢。

有这事?李自成表示怀疑。

有!牛金星肯定道。

要真是这样的话,那咱们就成就万世基业好了。李自成笑曰。

本文摘自:《大明朝的另类史》,作者:梅毅(赫连勃勃大王),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确切地说,攻破宁武关之人,应该说是走江湖的算命术士宋献策。

说起这宋献策,委实是一个奇人。此人隐居于宝丰一带,神龙露头不露腚,江湖俱传此人有撒豆成兵、呼风唤雨的特异功能。这话老百姓信,李自成却是说什么也不肯信的。所以早年的时候,一再有人向李自成推荐宋献策,并要求李自成三顾茅庐,亲自登门迎请,李自成全当没听到。

但是后来有一个举人牛金星,此人学问比较大,颇有王佐之才。他有一个宝贝儿子,叫牛佺,娶了个年轻貌美得小媳妇王氏。这原本是一桩美事,可是王氏的父亲和王氏的嫂子之间产生了货真价实的爱情,这是老公公和儿媳妇之间的爬灰之恋,在当地影响巨大,连累了牛佺也没面子,但不管有没有面子,这都是别人家的事,跟你牛家没关系。

可是牛金星却不这么想,他很严肃认真,推心置腹地和儿子的老丈人进行了谈话,希望对方能够正常一点,拜托,有没有这么变态啊。

牛金星多管嫌事,把自己的牛嘴硬是伸进了亲家的炕上。这下可惹火了王家,正气愤之间,牛佺的妻子王氏却不明不白地突然死掉了。这下子王家可火大了,明摆着,女儿是被老牛家祸害死的,当下王家丝毫也不客气,立即举报。

牛家父子因此而入狱,正惨遭虐待之际,李自成的革命队伍打来了,攻破宝丰大牢。于是牛金星立即自告奋勇,参加了革命军,并给李自成露了一手,存心要让李自成见识见识。

但没想到,李自成这人却是天下罕见的战争奇才,对于牛金星的表现,根本就不放在眼里。

这下牛金星就没咒念了。

要如何做,才能够引起李自成的重视呢?

牛金星想来想去,突然脑门中灵光一闪:有了,我把奇人异士宋献策推荐给李自成得了。

于是牛金星热切地向李自成推荐宋献策,曰:若得此人相助,天下唾手可得。

李自成笑曰:我要天下干什么?没劲!

别价呀大王……牛金星急了:难道大王你不想成就万世基业吗?

狗屁万世基业。李自成笑曰:我连老婆都看不住,娶一个老婆跑一个,难道成就了万事基业,老婆就不跑了吗?

牛金星急道:没错大王,你什么时候听说过皇后从宫中偷跑出来的?只要大王你成就了万事基业,做了皇帝,逮了美女关进宫里,那皇宫好大好大,美女若是想逃走,就算是让她跑三天三夜,还没跑到宫门呢。

有这事?李自成表示怀疑。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