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揭秘唐朝时的春宫秘戏图
春宫背后野蛮历史:赵光
蒋孝文年少时曾偷看父亲
明太祖:试图为全国穷人
朱元璋:第一个试图为全
明太祖:第一个试图为全
古代最特殊的货币 流行
世界上最大的佛塔地宫·
香港于1904年引进电车。
1932年,赵尚志等率人炸
最新热门    
 
春宫图为何流行明朝:画家好女色爱画 大臣爱看

时间:2011-01-31 11:12:0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明代宫廷与民间最为秘密流行的画,就是春宫画了。许多知名作家是好色之徒,许多著名画家也好女色,特别喜爱画春宫画。这些春宫画,在社会之中广为流行,许多也传入宫中。大臣们好房中术,春宫画也是他们淫乐寻欢的最好佐料。

本文摘自:《中国帝王的隐秘生活》,作者:向斯,出版社:甘肃人民出版社

明代春宫画

明太祖朱元璋东征西讨,建立了广阔的版图。他恢复了一度被元中止的唐宋以来的科举制度,大量选用儒生担任官职,组建了高效的、专制的官僚体制。

皇帝出身微贱,文化素质极低,他以军事作风处理政务,鼓励严刑苛法,各级官员傲慢自负,形成了一个对百姓作威作福的官僚阶层。

皇帝以儒家治国,重用儒生,正统儒学扬眉吐气。

儒生吴海非常狂妄,向皇帝进呈《书祸》一折,认为王朝重视儒家、礼敬儒学,是天下苍生之福,建议皇帝尊重儒学的同时,销毁所有非儒家之书,也就是诸子百家之作,包括佛教、道教典籍。

吴海的进奏,虽然没有立即付诸实施,但在朱皇帝的心中,引起了一片波澜。这片波澜,不久之后形成了席卷全国的文字狱。

但,明初的这种种状况并未削弱男权社会的特征。

明代的文人们将一腔热情投入到生活之中,充分享受每一个快乐的瞬间,追求时尚,建造富丽堂皇的房屋、宅第、庭院。房屋内陈设着闪着幽光的紫檀木家具和飘着淡淡清香的檀香木器用,这些典雅庄重的家具,简洁明快的摆设,配上风格清新的绘画,使得房间内充满了生活的情趣。

然而,明代文人们的快乐生活是严格限制在寝室、庭院之内的,禁止妇女抛头露面,男女被儒家的三纲五常观严厉地隔绝。

当时,行走在广州大街上的葡萄牙传教士加斯帕就很奇怪,也对大街上见不到正派妇女感到震惊。他这样写道:她们通常深居简出,在广州全城,除某些轻佻的妓女和下层妇女外,竟然见不到一个女人。而且,即使她们外出,也不会被人看见,因为她们坐在遮得严严实实的轿子里。到家里,任何人也别想见到她们,除非是好奇,她们才会偶尔从门帘后面偷窥外来的客人。

女人在当时的社会生活之中,是完全被男人控制的。她们很少读书识字,却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缠足,将天然的一双脚的所有指头用长长的包裹布包裹着,脚趾全部扭到了大脚指下面,完全变形,这样,她们行走起来极不方便,更别说能够大踏步地跑动了。男人们就是为了享受女人,欣赏她们颤颤巍巍的样子和楚楚可怜的情态,美之名曰弱柳扶风、弱不禁风、三寸金莲、步步莲花,认为那才是女人之美。

女人没有生活来源,完全依附于男人。女人的贞操,成为男人十足的荣耀,也是十足的崇拜,或者是一生之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