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中国古代道士们为何信“
世袭制究竟让中国出了多
揭秘:最早详细记录欧洲
盘点中国古代十大男宠:
中国古代没有“科学” 
1170年就有“癌”:中国
中国第一个喊出“向我开
中国历史上哪个宦官被正
揭秘:中国历史上亮官衔
中国荒淫皇帝纪事:谁一
最新热门    
 
谁是中国历史上唯一敢奴役皇帝的美艳少妇?

时间:2011-06-20 10:32:2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自古以来,将三千宠爱集一身的专情帝王大有人在,但像萧宝卷[注: 人物资料 萧宝卷 中文名称:萧宝卷 又名:齐东昏侯 性别:男 所属年代:南北朝时代 生卒年:483—501 相关人物:萧衍 生平简介 萧宝卷 萧宝卷,]那样乐于被潘玉儿驱使和奴役的皇帝[注: 古时最高统治者的称号。在中国,皇帝最早是皇、帝的合称。“皇者,大也,言其煌煌盛美。帝者,德象天地,言其能行天道,举措审谛。],实在是难得一见。在后宫中,萧宝卷时常以奴仆自居,为潘玉儿端茶送水,捏脚捶背。他们出外游玩时,他让美人坐在可以躺下睡觉的舒适轿子里,自己却像个奴仆似的骑马跟在后头,朝野上下议论纷纷,他也毫不在意。

文章摘自《民间故事选刊·秘闻》2010年第03期 作者:中天飞鸿 原题为《史上唯一敢奴役皇帝的美艳少妇》

“六朝金粉”、“金陵[注: 金陵,南京的别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金代皇陵古墓葬。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车厂村龙门口一带。半月形陵区,方圆七八十公里。金陵从主峰顺龙脉而下是陵区核心区,]粉黛”,可见当年的金陵古城[注: 古城  荆州古城,又称江陵城,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著名的三国古战场,历史上“刘备借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等脍炙人口的三国故事都发生在这里。]的声色犬马、纸醉金迷。金陵就是今天的南京,历史上东吴[注: 东吴(222年—280年)即三国时代的吴国,亦称孙吴。3世纪时孙权建立的政权,首都开始建于吴(今苏州),后来孙权筑石头城建业(今南京)。],东晋[注: 东晋,中国朝代名(316年-420年),乃西晋司马氏政权的延续。因少数民族内迁,建都洛阳的晋朝(西晋)亡国,琅琊王司马睿在群臣拥戴下在建康(今南京)即位,即晋元帝,史称东晋。],南朝的宋、齐、梁、陈,连续定都于此,统称六朝。于是,六朝金粉名扬天下,而潘玉儿无疑是六朝金粉中最为出色的一个。

潘玉儿,原来姓俞,父亲俞宝庆[注: 宝庆(1225年-1227年)是南宋皇帝宋理宗的年号,共计3年。]是一个小商贩,因识字不多,便给女儿起了一个非常俗气的名字,叫做妮子。然而,这俞妮子名字虽俗,但长相却不俗。十四五岁的时候,便出落得明眸皓齿,玉肌冰肤,花容月貌。俞妮子小时家境贫寒,经常去集市帮父亲摆摊卖货。直到母亲做了太子萧宝卷的奶妈几年后,生活才见好转。

眼见得女儿日益长大且出落得花明雪艳,宛若仙子,俞宝庆便吩咐俞妮子不要再到集市上抛头露面。俞妮子既不喜欢女红,也不喜欢读书,只是整天趴在楼上羡慕地观看来来往往的人群。

南齐建武五年,即498年,齐明帝萧鸾驾崩,十六岁的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