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从苦命商贩到开国皇帝:
曹操的特种部队:强弩之
历史上刘备关羽张飞三人
刘备丢徐州:欲用张飞除
兄弟之间也有猫腻? 刘备
如不才可自取:刘备托孤
老外解读《三国》爆笑心
诸葛亮杀死刘备另一位托
在新野刘备生育阿斗找到
刘备的三低(图)
最新热门    
 
刘备心目中地位比关羽张飞都要高的人是谁?

时间:2011-10-12 11:14:4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糜竺虽然没有什么本事,但因为他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感情投资,让刘备对他一辈子感恩戴德。刘备平蜀后,在权力分配上基本没糜竺的份,不过刘备对糜竺“赏赐优宠,无与为比”。独一份,没有之一,糜竺在刘备心目中的地位甚至可能还略高于关张。

本文摘自《三国原来是这样》,作者:姜狼,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为了少挨刀,最稳妥的办法:一是少得罪人,与人方便,与己方便;二是多结交江湖好汉,在家靠父?,出门靠朋友。江湖上经常能看到好汉们成群结伙的在各大山头扯旗子,什么“贾家楼三十六义”、“陷空岛五鼠”、“乱石山七雄”,规模最大的是水泊梁山,一百零五个男人和三个女人喝鸡血拜了把子。

不过要说江湖名号最响亮的把兄弟,我们张口就能说出:刘关张桃园三结义[注: 桃园三结义,最初是小说《三国演义》里记载的故事,述说当年刘备、关羽和张飞三位仁人志士,为了共同干一番大事业的目标,意气相投,],《三国演义[注: 《三国演义》全称《三国志通俗演义》,是一部长篇历史小说,作者是明朝的罗贯中。《三国演义》是中国古代长篇章回小说的开山之作,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与《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齐名。]》头一篇就讲东汉末年[注: 中平六年(公元189年)四月,汉灵帝刘宏在嘉德宫驾崩。少帝刘辩继位。由于刘辩年幼不晓事,暂时由何太后临朝主政,皇权更加衰微。]天下大乱,三位好汉刘备、关羽、张飞在桃园起誓结拜兄弟,共同闯荡江湖的精彩故事。

这年头,不知道《三国演义》的不多了,刘关张三雄结义更是深入人心,影响非常大。卖草席的落魄皇族刘玄德、杀人亡命的绿豆贩子关云长、杀?卖肉的个体户张益德,结成了史上最牛的超级三人组合。

刘皇叔善使一对双股剑、关二爷扛着一柄八十二斤重的冷艳锯,张三爷手执丈八蛇矛枪,兄弟三人联手在江湖上杀出了名堂。刘备后来称汉中王,拜封五虎上将[注: 五虎上将,是指罗贯中的长篇小说《三国演义》中,蜀汉昭烈帝刘备麾下的五员猛将,分别是: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原文描写为“五虎大将”,后人惯称“五虎上将”。]: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关羽和张飞当仁不让地坐上了前两把交椅。

关羽和张飞对刘备来说,不仅是打天下的从龙旧臣,更重要地兄弟三人穿过一条裤子,打死都不分家的。兄弟三人的关系亲密到了什么程度?刘备曾经深情地说过:“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衣服破,尚可缝;手足断,安可续?”

因为这句话,刘?经常被扣上“歧视妇女”的大帽子。实际上刘备是被冤枉的,这话并不是刘备发明的,刘备说这句话之前还有三个字:古人云。当然最重要的是,刘备爱兄弟胜过爱妻子是小说家言,《三国演义》美化刘备到了无以复加的地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