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明朝的“高考分区划线”
揭秘明朝政府突然放弃维
明朝末世奇景:1644年中
嘉定三屠真凶李成栋 死
王直为何成明朝通缉令第
揭秘:明朝名臣为何逼嘉
学者:朱元璋建立的明朝
揭秘:北宋灭亡后宋徽宗
明朝“伟哥”纪事:两颗
宣扬“存天理灭人欲”的
最新热门    
 
明朝灭亡后为何南北方“假太子”频频出现?

时间:2011-10-17 9:28:3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虽然人们渐渐适应了大清朝的存在,可人们还是对朱三太子情有独钟,并以朱三太子的名义进行各种起义。

本文摘自:《历史上那些皇二代》,作者:张杰,出版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生在皇家,虽然可以过着荣华富贵、锦衣玉食的生活,可但凡和“皇家”扯上关系的人,无不过着钩心斗角的累心生活。而且一旦皇权败落,甚至亡国,这些曾经的皇家人下场没有几个是好的。

从明朝亡国太子的悲惨命运中看得出,皇太子与王朝的命运联系的是多么紧密。一旦亡了国,不管愿意不愿意,皇子的命运只能是死!

亡国太子

就在那一夜,大明朱家的天下改朝换代,朱家的孩子们死的死、散的散。

崇祯十七年[注: 概述 作者:余同元 著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ISBN:7506026295印次:1纸张:胶版纸 出版日期:2006-10-1 字数:360000版次:1 内容提要: 崇祯十七年,](1644年),在李自成率领起义军攻进北京之前,崇祯皇帝朱由检[注: 明思宗-明思宗朱由检(1610-1644),明光宗朱常洛第五子,明熹宗朱由校弟。于公元1622年被册封为信王。明熹宗于公元1627年8月病故后,由于没有子嗣,他受遗命于同月丁巳日继承皇位。]把三个儿子叫到了身边。想着大明几百年基业要毁在自己的手里,看着还都是孩子的三个儿子,崇祯帝心里相当不是滋味。他教育自己的儿子说,你们赶紧跳命去吧,找个乡下地方,做小老百姓吧。以后的生活要小心谨慎,遇到做官的要叫老爷,遇到读书的要叫先生,如果你们能留条命,一定要记得给父母报仇!

送走了三个儿子,崇祯帝在后宫大开杀戒,还砍了女儿长平公主的手臂。宫中的太监宫女见皇帝都杀红眼了,四散逃命,只留下满身血迹失魂落魄的朱由检……

朱由检有七个儿子,可活下来的只有皇长子兼太子朱慈烺、皇三子永王朱慈炯、皇四子定王朱慈炤,逃出来的这三个儿子,似乎为日后的反清复明留下了皇族的血脉与希望。

太子朱慈烺被太监们护着冲出皇宫,躲在京城的某个角落里。两个弟弟则直接投奔了周皇后的父亲、嘉定侯周奎。按理说,周奎那可是大明宗室的至亲,见两位皇子投奔而来,应该想方设法保住他们才是。但这周奎可没顾及什么亲戚关系,竟然主动把两位皇子交给了李自成的农民军。太子朱慈烺随后也在农民军的搜捕中被捕。

为了给推翻大明王朝一个理由,李自成进北京后没有杀掉三位皇子,而是封太子朱慈烺为宋王,并和其他两个兄弟一起看管起来。可李自成在北京屁股还没坐热乎,吴三桂[注: 吴三桂(1612年-1678年10月2日)),字月所,明朝辽东人,吴周王朝建立者吴周太祖。祖籍江南高邮(今江苏高邮)[1],锦州总兵吴襄之子。]就把清军放进了山海关。于是李自成便马不停蹄去东征吴三桂了,还把三位皇子也带在了身边。要说打仗,三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