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档案揭秘:罗斯福提出“
俄媒体称列宁遗体可能迁
罗斯福丘吉尔斯大林密约
回眸:俄罗斯老人眼中的
留在俄罗斯的土尔扈特蒙
俄罗斯请求进入中国军事
“帝国”遗民:中亚国家
天气改变历史:入侵俄罗
俄罗斯青年也曾上山下乡
罗斯福亲提除蒋行动 蒋
最新热门    
 
俄罗斯特使萨瓦:雍正皇帝是俄罗斯人民的好儿子

时间:2012-5-9 22:00:4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萨瓦说:雍正皇帝是俄罗斯人民的好儿子。他写给本国政府的这封信,现在仍然可以在《1619~1792俄中两国外交文献汇编》一书中查到,保证一字不错。

编者按:1727年(雍正五年)10月23日,订立《阿巴哈依图界约》,确定了从恰克图[注: 恰克图,俄罗斯布里亚特自治共和国南部城市。在俄蒙边境,原属中国。1728年中俄在此签订了《恰克图条约》,并划定两国以恰克图为界。]向东至额尔古纳河的边界;11月7日,订立《色楞额界约》,确定了从恰克图向西至沙宾达巴哈的边界。中俄双方在北京和波尔河畔谈判的基础上,又在1728年6月25日签订了《中俄恰克图条约》。这项条约是确认前此各项条款的总条约,规定了中俄在政治、经济、贸易、宗教各方面的相互关系。条约共十一款,确认了《布连斯奇条约》规定的中俄边界:以恰克图和鄂尔怀图山之间的鄂博作为两国边界起点,东至额尔古纳河,西至沙毕纳伊岭(即沙宾达巴哈),以南归中国,以北归俄国;重申“乌第河及该处其他河流既不能议,仍保留原状”,双方均不得占据这一地区。

客观上看来,《布连斯奇条约》和《恰克图条约》对俄国十分有利,但此时的雍正另有考量:清王朝[注: 参见条目: 清朝   清,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由满族统治者建立。明万历四十四年(1616),努尔哈赤(即清太祖努尔哈赤)称汗,]的主要边患是西北地区,与俄国签定吃亏的条约的真实目的是集中国力解决青海等地区割据一方的准葛尔蒙古势力。

本文摘自《别笑,这是大清正史3》,作者:雾满拦江,出版社:武汉出版社

 

打掉了查嗣庭反动集团,雍正趁热打铁,乘胜追击,又在朝堂上展开了新一轮的批斗大会。

这一次被批斗的,是雍正的舅舅科隆多。

科隆多(此处为原文),在宫中遛狗起家,因为遛狗工作不利,改为遛人;遛人工作也不利,改为遛洋人;遛洋人工作还是个不利,最后改为遛门——官升九门提督[注: “九门提督”是中国清朝时期的驻京武官,正式官衔为“提督九门步军巡捕五营统领”,主要负责北京内城九座城门(正阳门、崇文门、宣武门、安定门、德胜门、东直门、西直门、朝阳门、阜成门)内外的守卫和门禁,]

正是这位科隆多,在毫无凭据的情形之下,硬说康熙死前给他留了个口信,说是让皇四子登基,这才有了雍正君临天下的机会。但现在雍正既然已经君临天下了,这科隆多,按情按理,都该归入打倒之列。

打倒科隆多!

群臣振臂高呼。

呼过了,大家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开始讨论:为啥要打倒科隆多呢?理由总得找一个吧。没有理由就打倒,属于乱打倒,万一打倒了之后,这厮又爬起来了怎么办?

可是找个什么理由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