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西晋王朝为何短命?被特
古代五大丑女婚姻美满 
丑女贾南风为何能当上皇
《广陵散》作者嵇康:打
西晋名士嵇康为何被杀:
西晋丑后贾南风妹妹与人
揭秘:西晋丑陋皇后贾南
西晋羊皇后如何在匈奴丈
中国古代的“三省六部制
公元316年 西晋灭亡
最新热门    
 
西晋丑女皇后贾南风为何广招面首 采阳补阴求长寿

时间:2012-9-13 14:44:31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为了能够长寿,她听信太医令[注: 名称 太医令 简介 西汉太常及少府之下均设有太医令、太医丞。属太常者,为百官治病;属少府者,为宫廷治病。东汉少府属下设太医令1人,秩六百石,掌诸医。]程据等人的建议,玩起了“采阳补阴”的把戏。本来她对丈夫就不甚中意,怨他呆痴无味,不解风情,因而,她早就与可以自由出入宫掖的官员淫乱,程据也是其中之一。自从大权在握,她更加毫无顾忌,大肆搜罗男宠供其淫乐“采补”,搞得朝野上下沸沸扬扬。她手下有批人专门给她到处物色健美的少年,秘密送到宫中。

本文摘自《零碎的历史风情》,作者:赵炎,出版社:武汉出版社

如何延年益寿、长生不老,是历代帝王百般纠结的一个命题,秦始皇[注: 秦始皇(公元前259---公元前210年),姓嬴,名政,生于邯郸(今属河北)。 秦朝建立者、杰出的政治家、军事统帅。首位完成中国统一的秦王朝的开国皇帝,]派方士徐福东渡琉球,梁武帝四十年不近女色,明嘉靖蛰居宫中炼丹二十年不见大臣,等等,多为此故。

当史官们把刀笔专注于攸关国家命运和政治兴衰的帝王生命的时候,另外一个群体也悄悄加入了追求长寿的行列,这就是那些步入中年的贵妇名媛。她们以弱柳扶风般轻盈的步履,与男人展开历史书写权和生命解释权的争夺战,打破了“女为悦己者容”的男尊女卑法则,她们的武器叫情色,她们的故事很香艳,点点滴滴,汇成了最本真的历史长河。

杜拉斯说:“如果我不是作家,我会是妓女。”

小时候看小人书,就知道西晋有个坏女人贾南风[注: 贾南风(256年-300年),小名峕,平阳郡襄陵县(今山西襄汾县)人。西晋的开国元勋贾充的三女(亦是其平妻郭槐的长女),西晋晋惠帝的皇后,又称惠贾皇后、贾后。],三国名臣贾充的女儿,晋惠帝司马衷[注: 晋惠帝司马衷(259年出生,306年逝世于长安),字正度,是晋武帝司马炎的次子,西晋的第二位皇帝。他的统治时间是从290年到306年。]的皇后。终其一生,除了玩弄权术,就是玩弄男人。在她的语录里,一定也有这么一句:“如果我不是皇后,我会是妓女。”贾南风乱政,致使中原政权分崩离析三百余年,以历史功过论,她罪责难逃。但是,如果换一个角度来看,她无疑也是一个女中豪杰。

贾南风其实很可怜。作为女人,她很丑,当然也并不温柔。据史书记载,她身材矮小(约1米4左右),面目黑青,鼻孔朝天,嘴唇保地,眉后还有一大块胎记,而且还遗传了她母亲善妒的基因。作为人妻,丈夫司马衷是个傻子,除了知道饮食、男女之事外,其他一概“纯质”、“有淳古之风”(大臣委婉语),相当于类人猿。人生到了这个地步,还有什么好追求的?一般的混吃等死。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