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李渊父子晋阳起兵真相:
李渊早有反心是太原起兵
新中国建立后第一个宣布
王敦起兵,以清君侧
最新热门    
 
黥布起兵造反为何能让刘邦的双性恋丑事被曝光

时间:2012-11-2 12:24:1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樊哙径直入宫,宫门一推,只看到高祖一个人睡在枕头上,籍孺那个小太监睡在他身下。高祖的这场同性恋终于在世人眼里曝光了。

本文摘自:《俗眼看史记》,作者:雷雯,出版:当代世界出版社

黥布本名就叫英布,家里原是布衣,居在六县。有天,县里来了个算命的,一见到英布就说:“唉呀,小伙子,将来你要受刑啊。”英布听了很不高兴地说:“你个臭老头儿,说什么呢?”算命的说:“你别气。虽然是要受刑,可是却是好事。你受刑后必定要称王啊。”古代也不知道那些算命的都是哪冒出来的,说一个准一个,概率相当于一个星期连中七次福彩头奖。英布一听高兴坏了,心想:“我一个穷人,算命的也没必要骗我。看来将来我必定要做王啊。”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算命先生为英布指了条明路,英布年轻气盛,有的是闯劲,于是屁颠屁颠地奔向了他美好的前程。

英布到了壮年果真犯法了,受了黥刑,刺字后发配骊山服刑。英布受刑以后反而很开心地说:“终于受刑了,我要称王了。”别人听了都以为他疯了。

英布在骊山服刑的时候专门和土匪头子、强盗头子这样的人来往,后来他果真带着这群亡命之徒逃到长江之中做了大盗。陈胜起义时,他也跟着反秦。陈胜被杀,他就带着众人投奔了项梁。以后他为楚国卖命,立下赫赫军功。项羽能打下江山,黥布功不可没,所以后来项羽分封十八路诸侯,黥布为九江王,建都六县。

项羽派韩王追杀义帝不成,后来还是黥布帮他办成的。项羽其实很器重黥布,然而黥布却对于项羽的人品很不信任,最终背叛他投靠了汉王刘邦。他和韩信、彭越一起帮刘邦平定天下建立汉朝。刘邦封他做了淮南王,照旧建都六县,但是管的地方大了很多。

黥布本来做他的淮南王做得好好的,打猎巡山、宠幸美姬,偏偏没过多久韩信就被吕后杀了。接着彭越又被汉王剁成肉酱,还每个诸侯分了一些。黥布拿到彭越的肉酱,心里害怕极了。汉中三猛将,现在已损其二,下一个估摸就是黥布。黥布开始操练起兵马以防万一。

适逢黥布宠姬生病了,他送宠姬去医师家治疗。贲赫是黥布的侍中,住在医师家对面,想要讨好黥布,就经常带了礼物去送给那个美姬,还和她饮酒聊天。宠姬病愈后回来伺候淮南王就不忘要给那个贲赫美言几句,结果黥布这个人疑心也很重就怀疑自己的女人跟中大夫[注: 古代官职 官名。 官职延革 秦光禄勋属官有中大夫,汉武帝太初元年(前104)改名光禄大夫,掌论议。东汉于光禄大夫外,另置太中大夫、中散大夫,秩依次递减。]通奸。黥布要捉拿贲赫,贲赫就逃,逃到京师向皇帝老子报告淮南王要造反。

皇帝老子也不敢轻易得罪黥布,就派人暗访,结果风声传到淮南王耳朵里,他一气就把贲赫全家给抹了。接下来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起兵造反。韩信死了,彭越死了,现在打仗最厉害的就是黥布。黥布一路骁勇善战,攻下很多地方,谁也挡不住。

大家都急了,刘邦也急了,可就是想不出个好办法,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