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新中国唯一的一位开国女
中国第一所现代学校诞生
中国最先研究性学:《素
揭秘:金日成苦寻50年的
飞虎将军与中国少女的忘
中国古代婚姻:汉唐宋对
马可波罗未到中国?书中
中国古代如何防止“高考
中国历史上最牛的母亲:
盘点中国领导人晚年生活
最新热门    
 
探秘中国宫女怪异生活 哪一朝的后宫最荒淫?

时间:2012-12-4 12:07:0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后赵的君主石虎,是十六国时期最荒淫的君主之一。他在邺中大造宫室,掠夺民间十三岁以上、二十岁以下的女子三万多人,置于宫内,供其玩乐。而《十六国春秋·前秦录》中记载,前秦君主符生荒淫无耻到“使宫人与男子裸交于殿前,引群臣临而观之”。

本文来源:新华网,作者:佚名,原题:《中国宫女怪异生活探秘 哪朝的后宫最荒淫? 》

宫女,泛指被选入宫中供帝王声色享用的女子。大致上由三部分人组成:一是礼法允许,历代沿制的嫔妃类。《礼记·昏仪》说:“古者天子后立六宫、三夫人、九嫔、二十七世妇、八十一御妻。”历代封建帝王一人占有成千上万的女子,根据其好恶程度,将宫中女子分成若干等级。如隋炀帝继位后,认真按照《礼记·昏仪》中之说,置三夫人九嫔二十七世妇八十一御妻。贵妃、淑妃、德妃是为三夫人,品正第一。顺仪顺容顺华、修仪修容修华、充仪充容充华是为九嫔,品正第二。婕妤十二人,品正第三。美人才人共十五人,品正第四。宝林二十四人,品正第五。御女二十四人,品正第六。wWW.lSqN.CN采女三十七人,品正第七。总共一百二十四人。这是宫女中品位最高的。又如唐制,宫中设皇后,皇后之下为贵妃、德妃、淑妃、贤妃;妃之下又有昭仪、昭容、昭媛、修仪、修容、修媛、充仪、充容、充媛,谓之九嫔;九嫔之下有婕妤、美人、才人各九人;再就是宝林、御女、采女各二十七人。上述女子是宫中级别高、有地位的宫女,这只是后宫成群宫女中的一小部分。二是宫中数不清的女官和宫娥等等,这部分女子可随时召来,封以头衔,博取帝王一时之欢心。三是宫中庞大的女乐倡优,她们色艺出众,专供帝王享乐和应酬之需。

(一)先秦时代

早在先秦时代,随着奴隶制的产生,专供天子诸侯取乐的宫中美女,倡优和女乐就产生了。古书中对此有所记载:“昔者桀之时,女乐三万人,晨噪于端门,乐闻于三衢。”(《管子·轻重甲》)“昔桀女乐充宫室,文绣衣裳。故伊尹高逝游薄,而女乐终废其国。”(《盐铁论》)

夏桀拥有女乐三万,足可见其荒淫无度。古人把夏桀灭亡的原因归罪于君王沉迷女色而荒废政事。

殷商时代的商纣王,在赏玩女乐倡优等宫女时,更是有一种变态心理。他不满足于自己宫中的女色,还随意发动战争,劫掠诸侯的女乐,大施淫威。甚至设酒池肉林,命宫中男女裸体追逐于其间,他一边饮酒一边观赏,通宵达旦。并广征赋税,营造极其壮丽的苑台、苑圃。《史记·殷本纪》记载:“(纣)好酒淫乐……使师涓作新淫声,北里之舞,靡靡之乐……大聚乐戏于沙丘,以酒为池,悬肉为林,使男女裸,相逐其间,为长夜之饮。”

至春秋战国[注: 春秋战国时期,旧制度、旧统治秩序被破坏,新制度、新统治秩序在确立,新的阶级力量在壮大。隐藏在这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