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汉成帝绝嗣并非因与赵飞
汉成帝为讨赵飞燕姐妹欢
淫乱后宫的汉成帝宠妃赵
赵飞燕有致命女人香(图
最新热门    
 
赵飞燕如何激起皇帝兴趣:三次拒绝求欢要求

时间:2012-12-18 12:14:4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赵飞燕[注: 赵飞燕(前32年-前1年),原名宜主,是西汉汉成帝的皇后和汉哀帝时的皇太后。赵飞燕是一位在中国历史上传奇的人物。在《汉书》中对她的描述仅仅只有少数几句,但关于她的野史却有许多。]想,皇帝的热情向来是来得快去得也快。要想长时间受宠,得需要用用计谋才行。于是她先使了个欲擒故纵之计:一连拒绝成帝三夜召幸。

本文摘自:《一本书读通历代趣闻轶事》,作者:赵浩,出版:石油工业出版社

赵飞燕是江南的美人儿,从小便具有了传奇色彩。她的爹爹叫赵临,是汉代宫府的家奴,日子过得穷困潦倒。据说她出生后,一开始就被爹娘丢弃了,丢到了荒郊野外。但是这娃生命力超级顽强,被弃三天,竟然也活了下来。她的爹娘觉得奇怪,想可能是天意吧,那就别扔了,于是又把她捡回来了。

赵飞燕稍大一些后,她们家还是很穷。于是她和妹妹赵合都被卖到了阳阿公主的府中,学习歌舞,成了歌舞姬,开始卖笑生涯。赵飞燕很有艺术天分,学了一手好琴,跳舞还跳得倍儿棒。

赵飞燕原名叫宜主,由于她舞姿特别轻盈,看起来像飞舞的燕子一样,所以就改了个艺名,叫飞燕。WWw.LsQN.Cn

这一天,汉成帝到阳阿公主家来玩。公主殷勤地招待皇上,就让歌姬舞姬出来为成帝表演助兴。赵飞燕出场了。她勾人魂魄的眼神、清丽动人的歌喉、婀娜曼妙的舞姿,一下子就征服了成帝。这样的美人成帝自然不会放过了,直接找公主要了她,带回了汉宫。

赵飞燕也挺有心眼的,她揣摩了皇帝的心理。当时成帝有许皇后、班婕妤,赵飞燕想,皇帝的热情向来是来得快去得也快。要想长时间受宠,得需要用用计谋才行。于是她先使了个欲擒故纵之计:一连拒绝成帝三夜召幸。

汉成帝不是缺乏耐心的人,所以赵飞燕连拒三次他并不恼怒,没有怪罪她,反而被她激起了征服之心。果然赵飞燕的这招很有效,成帝一直宠她,而且是独宠。那位才华横溢的班婕妤也慢慢抛到脑后了。

赵飞燕身材特别苗条,体态轻盈,舞技出众,传说还可以在人的手掌上翩然起舞。应该算得上古代一位成就较高的舞蹈家了吧。成帝对她的舞蹈更是十分着迷。

赵飞燕不仅漂亮,心思也非常缜密。为了紧紧抓住成帝的心,她又把容貌更胜她一筹的妹妹赵合德[注: 赵合德(?-前7年),为西汉汉成帝宠妃。姐赵飞燕。-zhaohede],推荐给成帝。赵合德的美貌令成帝惊羡不已,合德的柔情更令成帝神魂颠倒,成帝一刻见不到赵氏姐妹,便心神不安。成帝对赵氏姐妹的话更是言听计从。赵氏姐妹设计陷害了许皇后,使成帝废掉了许后,册立赵飞燕为后,赵合德为昭仪。姐妹俩掌握着后宫生杀大权,不可一世。

赵飞燕被册封为皇后以后,住到了建筑豪华的东宫,汉成帝还在太液池中建起了瀛洲台,造了一个豪华的大船,她们从台上下来,泛舟太液池中,饮酒谈心。酒兴来时,赵飞燕颤巍巍地站起身来,高歌一曲《归风送远》。汉成帝以玉管击节,侍郎冯无方吹笙相和。舟在湖中,忽然一阵风来,赵飞燕衣袂随风飘舞,大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