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揭秘:中国古代历史上哪
学者:明代皇帝对异议者
乾隆皇帝为何能活到89岁
大奸臣严嵩为何失势?秉
清代有几位皇帝是秘密立
北魏献文皇帝捕杀冯太后
揭秘:中国古代哪位皇帝
哪位皇帝是提出“老百姓
曹操祖父史上唯一太监皇
后梁贪官的“保官术”:
最新热门    
 
南齐皇帝萧昭业纵情行乐 与父亲宠姬彻夜交欢

时间:2013-03-14 14:40:1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他父亲有几个宠姬,数霍家碧玉最娇嫩,体态风骚,就眉去眼来,勾搭上手。宦官徐龙驹作撮合,于是云房月洞,暗里缠绵,海誓山盟,好比夫妻。萧昭业彻夜交欢,纵情行乐,给小霍改姓徐;又选美女为妾媵,侍女也采择多人。

本文摘自《南北朝的故事》,作者:蔡东潘,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萧昭业在后宫鬼混,不论尊卑长幼,一味顽皮涎脸,放纵笑谑。只有羊贵嫔、范贵妃、荀昭华已值中年,没有乱七八糟。他父亲有几个宠姬,数霍家碧玉最娇嫩,体态风骚,就眉去眼来,勾搭上手。宦官徐龙驹作撮合,于是云房月洞,暗里缠绵,海誓山盟,好比夫妻。萧昭业彻夜交欢,纵情行乐,给小霍改姓徐;又选美女为妾媵,侍女也采择多人。

萧赜节俭,积钱八亿万贯,金银布帛多得很。萧昭业视同泥沙,带何皇后及宠姬入主衣库,取出宝器抛打,砰磞砰磞地破碎一地,让宦官随意搬取,很快拿完。中书舍人[注: 中书舍人,官名。舍人始于先秦,本为国君、太子亲近属官,魏晋时于中书省内置中书通事舍人,掌传宣诏命。WWw.lsQn.Cn南朝沿置,至中书舍人梁,除通事二字,称中书舍人,任起草诏令之职,参与机密,权力日重。]綦母珍之、朱隆之,直阁将军曹道刚、周奉叔都得宠爱。宫廷要职,先贿赂綦母珍之,说好价钱才提名,一保就准。他做事个把月,随便拿官物、调劳力,家财巨万。

徐龙驹当后阁舍人,常在含章殿,戴黄纶帽,披黑貂裘,南面高坐,代主批阅奏章。卫尉萧谌,萧赜家族侄子,引做宿卫,参与机密,征南咨议萧坦之和他同族,任东宫直阁,萧昭业很信任。萧谌有时外宿,萧昭业整夜不睡,等他回宫值班才安心。萧昭业游宴,萧坦之陪玩,他醉后忘情,脱衣裸体,萧坦之扶持规劝,见效一时。何皇后更亲昵,萧昭业喜欢得很,请她亲戚住在耀灵殿,书房彻夜洞开,男女混杂,好似一群原始人。

尚书令萧鸾担当重任,政无大小由他裁决。萧烨也受器重,但政治经验不足,遇事推让。萧子良被怀疑,只好不参政。萧鸾专权,看见皇帝乱来,就和萧衍商量废立,叹息:“我看世祖的儿子多半无能,随王萧子隆很有文才,最好早点弄回朝廷,好做手脚。”萧鸾调萧子隆两个亲信做朝官,二人喜跃进京。再召萧子隆为抚军将军[注: 抚军将军,三国魏晋南北朝时期的官名。-fujunjiangjun],也拢边。他又怕豫州刺史崔慧景这个两朝元老反抗,就让萧衍为宁朔将军坐镇寿阳,崔慧景还以为得罪,穿白衣服出迎,萧衍抚慰,一同回城。萧鸾摘掉外忧,就要清除内患了。

萧鸾把萧坦之、萧谌引诱过来,派萧坦之奏请萧昭业杀杨珉。何皇后哭诉:“杨郎年少无罪,怎能冤枉他!”经点醒,萧坦之拿下杨珉;她向萧昭业求援,萧昭业签发赦免诏。诏书传到,人头早落地了。她怀念情郎,昼夜痛哭。萧鸾唆使萧坦之买通内侍转告她,说是徐龙驹干的。她哀求萧昭业快开杀戒,内外交迫,徐龙驹丢命。

直阁将军周奉叔仗恃勇猛有力,凌辱公卿,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