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北齐帝高湛壮年禅位真相
北齐“酒鬼”皇帝高洋荒
北魏淫主胡太后母子:不
北魏淫主胡太后:令多名
北魏胡太后勾引皇叔元怿
北齐胡太后穆皇后同时当
和尚昙献做胡太后面首 
北齐变态皇帝高洋:残杀
荒唐北齐武成帝:宠幸皇
荒淫的北齐武帝:结婚当
最新热门    
 
北齐胡太后:与弄臣和士开淫乱后宫 任情欢乐

时间:2013-03-29 12:04:3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和士开出入宫禁,与胡太后任情欢乐。娄定远加倍回赠和士开礼物,相安无事。高阿那肱为尚书令,韩长鸾为领军。高纬皇后斛律氏婢女穆黄花,生得轻盈妖艳,荡逸飘扬,他赐她叫做舍利,收为嫔妃,一心陪睡。

本文摘自《南北朝的故事》,作者:蔡东藩,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陈顼窃位时,原任齐主高湛恶贯满盈,已死掉。当初高孝琬见朝政混乱,很有怨言,用草人书写坏人姓名,弯弓射击。高湛派人搜查,用鞭乱打他。他喊叔叔饶命,高湛怒叱:“你是谁,敢呼我为叔?”高孝琬说:“我是神武皇帝嫡孙,文襄皇帝嫡子,为什么不能喊叔!”高湛用大棒打他的脚,扑喇一声,两胫断裂,将尸体拖出,草草埋葬在西山。

秘书监祖检举赵彦深、元文遥、和士开罪状。赵彦深先向高湛自首,高湛捉祖,审问他跟和士开等结党弄权,卖官鬻爵等事。高湛说:“你还诽谤我!”祖答:“陛下有个范增,不能信用。”高湛说:“你自比范增,说我是项羽么?”他说:“平民项羽整军崛起,五年成霸业,你借父兄遗产才登位,哪赶得上他!”高湛把他捆住,用土塞口,他边吐边说。wWw.LSqn.Cn打两百鞭,发配地牢,眼被熏瞎。

高湛临死召和士开托付后事,握手说:“别辜负我!”追谥武成皇帝,庙号世祖,在位五年,三十二岁。

太尉高叡、侍中元文遥与和士开会商,调冯子琮为郑州刺史。和士开、赵彦深、元文遥、娄定远、唐邕、綦连猛、高阿那肱、胡长粲执政,号称八贵。高叡、高润、高延宗与娄定远、元文遥请外调和士开,齐主高纬拗不过太后,没批准。高叡挺身出奏:“和士开是先帝弄臣,收受贿赂,淫乱宫廷。”胡太后问:“咋不早说,现在欺我孤寡么?快喝酒,别多嘴!”

高叡三次请求,都不采纳。段韶让胡长粲传太后命令:“国丧期间,事情太忙,王爷想好再做。”和士开说:“告诉高叡,元文遥和我都是先帝任用,可调为州官。”授和士开为兖州刺史,元文遥为西兖州刺史。高叡催促上任,胡太后不肯放行。高叡苦争,胡太后劝酒,他说:“谈的国家大事[注: 国家大事 拼音: 解释: 【词目】 国家大事    【读音】 guó jiā dà shì    【释义】 大事:重大事情。],哪为一杯酒!”命令娄定远监住宫门,不准和士开进。和士开采美女二人、珠帘一具相送,娄定远心喜,和士开进去跪哭:“我进来了,还怕什么,写封诏书就可了事。”胡太后让他草诏,调娄定远为青州刺史。高叡要进谏,妻子劝阻,入朝门又有人说:“你别进宫,要惹大祸!”他去劝胡太后,坚守提议,太后悄悄走开,他出宫被武士勒死,三十六岁。

和士开出入宫禁,与胡太后任情欢乐。娄定远加倍回赠和士开礼物,相安无事。高阿那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