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清初汉族公主孔四贞 金
阴城公主与少年通奸 让
皇家公主难得幸福:婚前
清代公主与驸马相见须通
汉昭帝时长公主与下人通
诗人王维曾被公主包养 
最悲惨的和亲公主:与胡
北魏驸马因养“小三”打
太平公主如何报杀夫仇:
唐代公主“优越感”致婚
最新热门    
 
安乐公主与丈夫堂弟私通 夫死后立即将其转正

时间:2013-04-18 12:23:2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所以说,这两个人其实早在武崇训活着的时候就已经暗度陈仓了,现在既然武崇训死了,武严秀就顺理成章地由替补转为正式。

本文摘自《后武则天时代》  作者:蒙曼  出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到这个时候,大家都看出来了,韦皇后的种种行为,简直就是当年武则天的翻版。她一方面笼络人心,培植亲信;另一方面则是炮制祥瑞,制造舆论;同时还参与国家大典,提高地位。这些举措的实施,使韦皇后的势力节节攀升。面对韦皇后所表现出来的效法武则天的野心,当时处于权力核心的其他人是怎么想的呢?有一个人最高兴了,这个人是谁?就是安乐公主[注: 安乐公主,唐中宗李显幼女。684年,生于李显被武则天废掉帝位贬谪房州途中。出生时,李显脱下自己的衣服包住小婴儿,故小名曰裹儿。]

安乐公主当初因为争当皇太女,激发了李重俊政变。在那次政变中,别人倒都还好,只有安乐公主损失最为惨重,她的丈夫和公公都被杀了,这对她的势力可是个巨大的打击呀。另外,政变后发生的事情也没让她痛快。wwW.LsQN.cn她本来想提高丈夫坟墓的规格,让中宗把他的墓提升为陵,中宗也同意了。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有一个谏官坚决反对,说只有皇帝的坟墓才能叫陵,如果建驸马陵,那就是君臣不辨,上下无别。经这么一折腾,事情又给搅黄了。这让安乐公主心里很是不痛快。

正当安乐公主郁闷之际,韦皇后开始大张旗鼓地发展势力,安乐公主一下子又兴奋起来了。为什么呢?她看到了自己的希望。如果韦皇后真的能当皇帝,安乐公主当皇太女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中宗当皇帝,根据中国古代的政治传统和文化传统,必定会选择儿子当自己的接班人,那么女儿安乐公主无论怎么样得宠,都很难突破这样一个传统。

但是如果韦皇后当皇帝的话,那就完全不一样了。这主要是因为,当时韦皇后已经没有亲生儿子在世了,她唯一的儿子在武则天时期被逼死了。虽然名义上她和中宗还有两个儿子活着,但都是中宗的姬妾所生,跟她没有血缘关系。可能有人会想,没有亲生儿子还可以考虑侄子呀,武则天当年不就在儿子和侄子之间反复权衡与徘徊吗?可要命的是,苦命的韦皇后连一个亲侄子都没有。当年唐中宗被废,韦皇后全家也受到连累,她的四个弟弟都在岭南被少数民族[注: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少数民族指得是多民族国家中人数最多的民族以外的民族。新中国成立后,通过识别并经中央政府确认的民族共有56个。]杀了,没有留下后代。

因此,韦皇后既没有亲儿子,也没有亲侄子。子侄俱无,谁是她最亲的亲人呢?恐怕就得考虑女儿了吧。虽然韦皇后有两个女儿--安乐公主和长宁公主,可是安乐公主更得宠啊。所以安乐公主觉得,自己就是母亲最亲的亲人,一旦母亲当上了皇帝,这接班人皇太女就非她莫属。有了这样的精神动力,安乐公主又高高兴兴地投入到火热的生活中去了。

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她又结婚了。这次的驸马名叫武延秀,是安乐公主的前夫武崇训的堂弟。小伙子长得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