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三国历史 >> 正文
还原历史——刘备 关羽
三英战吕布,是什么意思
惊人发现--吕布为什莫怕
《三国演义》中吕布等人
吕布戏貂蝉引发战事
吕布戏貂蝉引发战事
最新热门    
 
吕布爱听枕头风(图)

时间:2009-9-17 13:35:44  来源:城市快报

 

    所谓枕头风,就是妻妾小蜜之言。当然,对女强人来说,枕头风就是男人之语了。不管是谁的言语,都不能偏听偏信,要有自己的主见。哪怕是爱情至上主义者,也不能失了根本,因为“人必生活着,爱才有所附丽。”

    吕布虽有狮虎之勇,却无自己的主见。他先后认丁原、董卓为干爹,若不是被曹操缢死在下邳,说不定还会认曹操为干爹,让曹操为其作主呢!

    因为没有主见,吕布除了喜欢认干爹,还爱听枕头风。在下邳城将破之际。陈宫向他献计说:“曹操远来,势不能久。将军可以步骑出屯于外,宫将余众闭守于内;操若攻将军,宫引兵击其背;若来攻城,将军为救于后;不过旬日,操军食尽,可一鼓而破;此乃掎角之势也。”吕布遂归府收拾戎装,并把陈宫之计告诉妻子严氏。严氏曰:“君委全城,捐妻子,孤军远出,倘一旦有变,妾岂得为将军之妻乎?”布踌躇未决,三日不出。

    陈宫又献上一计:“近闻操军粮少,遣人往许都去取,早晚将至。将军可引精兵往断其粮道。此计大妙。”吕布又对妻妾说知此事。严氏泣曰:“将军若出,陈宫、高顺安能坚守城池?倘有差失,悔无及矣!妾昔在长安,已为将军所弃,幸赖庞舒私藏妾身,再得与将军相聚;孰知今又弃妾而去乎?”貂蝉曰:“将军与妾作主,勿轻身自出。”吕布于是绍?日不出,只同严氏、貂蝉饮酒解闷。

    宋宪曰:“布只恋妻子,视吾等如草芥。”遂与魏续、侯成擒布献曹。吕布谓之曰:“我待诸将不薄,汝等何忍背反?”宪曰:“听妻妾言,不听将计,何谓不薄?”陈宫看着被绳索捆作一团的吕布说:“恨此人不从吾言!若从吾言,未必被擒也。”

    没有主见的吕布终因爱听妻妾小蜜之言而丢了城池,失了爱情,被曹操缢死在下邳。而今,也有一些官员受枕头风左右,把党纪国法置之度外,包二奶、藏小蜜,并对其言听计从,有求必应。最后,不仅丢了乌纱,失了爱情,甚至把自己也送上了断头台。

    当然,枕头风并非一无是处。只要有自己的主见,牢记自己的原则立场,就不会被枕头风吹昏了头脑、失去最起码的清醒。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