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三国历史 >> 正文
赵飞燕有致命女人香(图
蒙古铁骑的东欧战::欧
中国古代最具魅惑力十大
巨鹿之战——大秦最致命
官僚特权阶层苏联解体的
最新热门    
 
致命魅惑的美女:五件事令北齐后主身死国灭(图)

时间:2009-11-28 11:04:26  来源:凤凰网

 

    文章摘自《正说历代非常女性全集》 作者:赵学儒  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从唐代诗人李商隐写的两首《北齐》诗中可以看出,冯小怜被誉为征服男人的高手,当之无愧。

    其一:

    一笑相倾国便亡,何劳荆棘始堪伤?

    小怜玉体横陈夜,已报周师入晋阳。

    其二:

    巧笑知堪敌万机,倾城最在着戎衣;

    晋阳已陷休回顾,更请君王猎一围。

    有人说,冯小怜因为征服了齐国后主,其在军中干了五件事,而威力相当于给敌军增援20万人。

    第一件事:敌军北周的军队猛攻晋州,后主正在附近打猎,得到快报就想调动军队增援。冯小怜这时玩兴正浓,和后主撒娇说:“再杀一围。”于是,后主就再杀一围,等到这一圈游猎结束,晋州已破。

    第二件事:冯小怜认为战争和狩猎一样好玩,于是怂恿后主亲自带兵反攻平阳,她要看打仗。后主果然满足她的要求,齐大军到了平阳城,人马乘胜欲进城之际,后主忽然传旨暂停,请冯小怜观战。冯小怜对镜梳妆打扮,磨磨蹭蹭,等她到来时周军已经修好塌垮的城墙,坚固无摧,结果齐军功亏一篑。

    第三件事:等准备就绪,眼看后主就要下达总攻命令,冯小怜却认为天色已晚,她无法看到攻城之战的盛大场面,要求明日再战。第二天北风怒吼,冯小怜又要求暂停攻城,结果等到风停天晴,北周增援的大军赶到,两军连日血战,齐军大败。北周占领平阳,后主居然说:“只要小怜无恙,战败又有何妨!”

    第四件事:周军攻打晋阳时,冯小怜看到木架搭成的天桥垮了下来,认为是不祥之兆,一再要求后主放弃晋阳返回邺城。后主言听计从,北周轻而易举地夺得北齐重镇晋阳。

    第五件事:两军相交,正在激烈时,冯小怜忽然害怕起来,大叫“军队败了!”后主于是带着冯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