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宋朝历史 >> 正文
绯闻“救”国:元朝末帝
简陋的明思陵:亡国之君
刘敬坤:若无花园口决堤
泰戈尔的中国之行:反对
睢阳阻击战:周亚夫平“
帝国的碰撞:大唐与阿拉
最多人污蔑的明朝:亡国
南汉亡国之君极度荒淫 
亡国:北宋晚期的一次“
为太平天国之正义而辩护
最新热门    
 
亡国之君宋徽宗都有哪些风流劣迹?(图)

时间:2009-9-17 13:35:26  来源:凤凰网

 

    宋徽宗在蔡京、童贯、王黼等一帮奸臣的包围下,越来越走上了奢华无度的道路。后世的记载中,关于宋徽宗奢华无度的故事有很多,史不绝书。

    宋徽宗有一个爱好,就是收集奇石异木。他的这一爱好,引发了一场举国骚然的举动,就是运送花石纲。我们知道,《水浒传》里有“智劫生辰纲”的故事,这个“纲”指什么?宋朝将大宗运输的货物称为“纲”。徽宗时期,将十艘船编为一组,将外地的各种奇石名木大宗运往京师,称为“花石纲”。刚开始时,运送花石纲的举动还没有弄到搅得天下不安的程度,只是从东南地区运石到京师。宋徽宗非常欣赏这些珍奇石木,只要看中哪块石头,就会赏赐给运送石头的人高官厚禄。皇上的这一举动,化成了一道无声的命令。于是,一场祸国殃民的大规模运送花石纲的举动,就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

    史书上记载,有人在太湖发现一块巨石,长宽高均两丈有余,需要造大船将它从太湖流域运到东京汴梁。巨石抵京之后,由于城门的高度有限,石头进不了城,最后竟拆城门将石头运了进来。后来,又有人在太湖发现了一块更大的石头,这块大石头运进京时,仅运费就花了八千贯,将近两百户中产人家一年的生活费。石头被运来后,徽宗看了非常高兴,竟给这块石头亲笔题名,并钦赐玉带。还有一次,有人在今天上海附近发现了一棵古松树,如九曲盘龙一般,树形非常奇特。古树盘根错节、枝繁叶茂,运输的话要连同土块、假山一起连根刨起,所以体积很大,无法走运河,只能走海运。结果运输船只在海上遇到风暴,全部沉没了,损失不计其数。

    主持花石纲运送事宜的,正是六贼之一的朱勔。他为了运送一块巨石,现造了两艘大船。石头运抵京城后,徽宗皇帝看了非常喜欢,赏赐参与运输的劳工每人一只金碗,加封朱勔节度使衔。而这块石头,竟被徽宗封为盘固侯。古代的位阶次序,王之下是公、侯、伯、子、男。当初周武王分封子弟功臣,功劳最大的姜子牙的后代才被封为齐国侯爵,而宋徽宗一高兴,竟把一块石头封为了侯爵。这样滥施封赏,那些在战场上一刀一枪舍命保江山的将士心里会怎么想?难道我们在皇帝眼中还不如一块石头? 

    宋徽宗身为一国之君,却不懂得治理国家要赏罚严明的道理,他封官加爵全凭自己的爱好,所以官员们便投其所好,拼命地收集天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