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唐朝历史 >> 正文
杨贵妃与情敌江采苹(图
杨贵妃的四种结局:流落
盛唐风流:杨贵妃给安禄
杨贵妃与江采苹的后宫隐
3 唐明皇与杨贵妃长恨歌
杨贵妃之死的传说与史稿
贵妃荔枝与贵妃鸡翅
一代绝世美人杨贵妃生死
杨贵妃要吃的荔枝如何运
安禄山是如何迷惑唐玄宗
最新热门    
 
比杨贵妃美丽却比武则天狠毒的大唐公主(图)

时间:2010-3-18 9:53:14  来源:《公主是怎样炼成的》 本文摘自《公主是怎样生活的》


    安乐公主画像来源:《公主是怎样炼成的》

 

    本文摘自《公主是怎样生活的》作者:熊肖春  出版社:当代世界出版社

    其实,生为女皇武则天的儿女,是世上最不幸的事情之一。

    比如中宗李显,在他成长的时候,不得不亲眼看着与自己手足情深的两位兄长李弘、李贤,一位尚在襁褓中连名字都还没有的妹妹,死在亲生母亲的手下。做了母亲向皇位前进的垫脚石。

    在这些刺激之下,李显的性格不象他的两位哥哥那么豪爽洒脱,而是懦弱敏感,精神脆弱。

    但是他的人生悲剧这才刚刚开始。

    公元685年,李显与妻子韦氏一起,被母亲派人押到房州流放。

    这年的3月,在去往房州的途中,韦氏在押送的车里痛苦地生下了一个女孩。

    穷途末路的前任皇帝皇后,此时心酸地发现,他们连一张多余的被毡都找不到。

    李显急得没有办法,只好将身上穿的衣服脱了下来,将冻得有些发青的女儿裹在里面。

    这个小女婴,因此被他称为“裹儿”。就是我们要讲的故事主角:安乐公主。

    生于困苦中的李裹儿,从此和父母兄姐一起,在房州生活了下来。

    虽然没有记载,但是同样做为韦后的亲生孩子,这时仅有几岁的李重润与李仙蕙没有理由还能留在长安,应该是跟着父母,一起被流放了。

    对于血统高贵的她来说,长在如此恶劣的环境里,固然是一种悲哀,但是,她也因此享受到了绝大多数公主不可能享受到的家庭生活。对女儿心怀愧疚的李显和韦氏,自然不必说,是对她百般呵护;而哥哥姐姐对这个小妹妹,更是友爱疼惜。

    对于这个如此生不逢时的孩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