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观 |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景观 >> 景点介绍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图文]安阳殷墟遗址           ★★★ 【字体:
安阳殷墟遗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10    

安阳殷墟遗址

  殷墟铸铜遗址位于河南安阳西北郊的洹河两岸,是商代后期的都城遗址。1928年开始发掘。到目前为止发掘了妇好墓和其他高级贵族墓的墓葬,后冈和西北冈祭祀坑,小屯南地甲骨坑,苗圃北地铸铜遗址,孝民屯等地1000多座中小型墓和若干车马坑,以及小屯村北大型建筑基址等等。小屯村一带宗庙宫殿区的西、南两侧,发现与洹河河湾相通的濠沟,对研究殷墟的布局有重要意义。殷墟文化的分期与断代研究,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在洹河北岸,发现了面积达400多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代城址,其年代整体上略早于洹河南岸的上述商代晚期诸类遗存。

  殷墟后冈祭祀坑遗址位于河南安阳西北郊的洹河两岸,是商代后期的都城遗址。1928年开始发掘。到目前为止发掘了妇好墓和其他高级贵族墓的墓葬,后冈和西北冈祭祀坑,小屯南地甲骨坑,苗圃北地铸铜遗址,孝民屯等地1000多座中小型墓和若干车马坑,以及小屯村北大型建筑基址等等。小屯村一带宗庙宫殿区的西、南两侧,发现与洹河河湾相通的濠沟,对研究殷墟的布局有重要意义。殷墟文化的分期与断代研究,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在洹河北岸,发现了面积达400多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代城址,其年代整体上略早于洹河南岸的上述商代晚期诸类遗存。

  遗殷墟甲骨坑址位于河南安阳西北郊的洹河两岸,是商代后期的都城遗址。1928年开始发掘。到目前为止发掘了妇好墓和其他高级贵族墓的墓葬,后冈和西北冈祭祀坑,小屯南地甲骨坑,苗圃北地铸铜遗址,孝民屯等地1000多座中小型墓和若干车马坑,以及小屯村北大型建筑基址等等。小屯村一带宗庙宫殿区的西、南两侧,发现与洹河河湾相通的濠沟,对研究殷墟的布局有重要意义。殷墟文化的分期与断代研究,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在洹河北岸,发现了面积达400多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代城址,其年代整体上略早于洹河南岸的上述商代晚期诸类遗存。

  殷墟武官村大墓遗址位于河南安阳西北郊的洹河两岸,是商代后期的都城遗址。1928年开始发掘。到目前为止发掘了妇好墓和其他高级贵族墓的墓葬,后冈和西北冈祭祀坑,小屯南地甲骨坑,苗圃北地铸铜遗址,孝民屯等地1000多座中小型墓和若干车马坑,以及小屯村北大型建筑基址等等。小屯村一带宗庙宫殿区的西、南两侧,发现与洹河河湾相通的濠沟,对研究殷墟的布局有重要意义。殷墟文化的分期与断代研究,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在洹河北岸,发现了面积达400多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代城址,其年代整体上略早于洹河南岸的上述商代晚期诸类遗存。

文章录入:ll0ll0    责任编辑:ll0ll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英国石柱群
    美国大峡谷
    约旦佩特拉城
    秘鲁马丘比丘印加遗址
    开罗博物馆
    苏格兰古堡
    埃及
    殷墟
    世界文化遗产加纳奴隶堡
    走近非洲的世界文化遗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