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观 |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景观 >> 景点介绍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图文]走进黄飞鸿纪念馆:领略一代宗师风范           ★★★ 【字体:
走进黄飞鸿纪念馆:领略一代宗师风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10    


黄飞鸿纪念馆

棍术表演
棍术表演

  东北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王恩重)提起佛山,你可能不知道这里是康有为、李小龙的故乡,但你一定知道这里出了个洪拳的一代宗师——黄飞鸿。来到佛山,怎么能不领略一下大师的风范,体会一下传说中的武侠豪情呢?今天,网络媒体广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佛山的黄飞鸿纪念馆,记者恍恍然似乎见到了那个长衫长辫、身手矫健的“黄师傅”。

  黄飞鸿可以说是佛山的一个代表人物了,他所带给全中国乃至全华人的不仅仅是几套拳法脚法,更多的恐怕还是那种侠义精神文化以及忧国忧民的情怀,这种影响通过影视剧等各方面的渲染,将其塑造成一个神化的人物,其文化上的意义影响极为深邃。

  如果说关德兴的演出奠定了黄飞鸿的完美形象和深远影响力,那么90年代末徐克、李连杰合作的黄飞鸿三部曲更加深刻的对其进行了现代化的改写,使其处于变革时期的文化冲突以及思想挣扎的形象更为突,黄飞鸿,似乎成了当时中国文化的一个代表,也从一个高度上对其进行了人性化。所以,黄飞鸿这个人物能具备成为中华武侠人物的气质。

长拳表演
长拳表演

舞狮
舞狮

  除了武学,黄师傅对舞狮文化的影响也是极为深远的,使其真正成为了一种极具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在纪念馆,记者有幸看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舞狮表演。三狮争锋、双狮采青、单狮过桥,一系列的醒狮高桩绝活下来,记者们已经看的是目瞪口呆。而接下来的武术表演更是集中了长拳、洪拳、棍术、剑术、九节鞭,看得人眼花缭乱,真正让人感到“武术之乡”夺人的气势。

  在纪念馆,记者还浏览了关于黄飞鸿生平历史的介绍,对真实的黄飞鸿有了更深的了解。文化,的确是需要传播的,但传播的方式以及载体也应该是多种多样的。

  “傲气傲笑万重浪,热血热胜红日光”当一曲激昂人心的“男儿当自强”想起的时候,让我们一起怀念那个传奇中的武侠岁月。

醒狮高桩
醒狮高桩

舞狮
舞狮

舞狮
舞狮

舞狮
舞狮

舞狮
舞狮

舞狮
舞狮

舞狮
舞狮

舞狮
舞狮

 

 

文章录入:ll0ll0    责任编辑:ll0ll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英国石柱群
    美国大峡谷
    约旦佩特拉城
    秘鲁马丘比丘印加遗址
    开罗博物馆
    苏格兰古堡
    埃及
    殷墟
    世界文化遗产加纳奴隶堡
    走近非洲的世界文化遗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