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 >> 正文
全民皆兵的时代:民兵备
图示日军残暴行径:劳工
触目惊心:日军侵略暴行
触目惊心:日军侵略暴行
被日军俘虏的“女子挺身
日军备战侵略(三)
日军备战侵略(二)
难得一见:战败日军焚军
日本图书管保存的日军侵
日军侵略中国时的自拍照
最新热门    
 
日军备战侵略(一)

时间:2009-7-9 16:47:25  来源:不详

 

  1932年6月,静冈县三岛市,挥动太阳旗从上海回国的第3师野战重炮兵第2联队士兵凯旋。

  半个多世纪前,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略战争,给中国及亚洲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军国主义一般指崇尚武力和军事扩张,将穷兵黩武和侵略扩张作为立国之本,使政治、经济、文教等各领域的国家生活均从属于扩军备战和对外战争的政策。日本军国主义从1868年治维新以后形成并发展,其思想渊源为古代、中世纪的日本武士道精神。而在军国主义意识支配下的武士道,对内成为毒化和控制日本国民思想的工具;对外则疯狂扩张,踏上侵略亚洲各国的道路,同时也将日本民族引向灾难,成为侵略战争的罪恶之源。二战的硝烟已经散尽,然而直至今天,日本国内有一小撮人公然篡改历史,试图为军国主义招魂,这不能不引起世人的警惕。日本武士道是日本军国主义的思想渊源。武士道既是日本武士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又是武士应尽的义务和职责,包括效忠君主、崇尚武艺和绝对服从等封建道德规范及行为准则。武士道对日本政治和社会生活各方面的影响极其深远,使日本具有了军国主义思想文化传统。

  

日军备战侵略(一)
1932年6月,静冈县三岛市,挥动太阳旗从上海回国的第3师野战重炮兵第2联队士兵凯旋。
半个多世纪前,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略战争,给中国及亚洲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军国主义一般指崇尚武力和军事扩张,将穷兵黩武和侵略扩张作为立国之本,使政治、经济、文教等各领域的国家生活均从属于扩军备战和对外战争的政策。日本军国主义从1868年明治维新以后形成并发展,其思想渊源为古代、中世纪的日本武士道精神。而在军国主义意识支配下的武士道,对内成为毒化和控制日本国民思想的工具;对外则疯狂扩张,踏上侵略亚洲各国的道路,同时也将日本民族引向灾难,成为侵略战争的罪恶之源。二战的硝烟已经散尽,然而直至今天,日本国内有一小撮人公然篡改历史,试图为军国主义招魂,这不能不引起世人的警惕。日本武士道是日本军国主义的思想渊源。武士道既是日本武士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又是武士应尽的义务和职责,包括效忠君主、崇尚武艺和绝对服从等封建道德规范及行为准则。武士道对日本政治和社会生活各方面的影响极其深远,使日本具有了军国主义思想文化传统。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