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 >> 正文
1978年美国182次航班空
1962年印度备战旧照片
老外拍1870年厦门立体照
老外拍1870年厦门立体照
1896年晚清社会真实写照
日本明信片上9·18事变
美国最具代表性18张照片
揭密1890年的日本妓院
1896年李鸿章访美盛况
玛丽莲·梦露1949年
最新热门    
 
1896年李鸿章访欧罕见照

时间:2011-11-5 9:51:38  来源:不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895年中日甲午战争以后,李鸿章代表大清国和日本国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遭到了士大夫阶层的抗议和朝臣弹劾,致使他从仕途的顶峰跌落下来,先后失去了直隶总督、北洋大臣[注: 北洋大臣,清代官名。北洋通商大臣的简称。清朝末年官职设立于1870年全称为北洋通商大臣管理直隶(今河北)、山东、奉天(今辽宁)三省通商、洋务,办理有关外交、海防、关税及官办军事工业等事宜。]的官职,闲居在北京东安门外的贤良寺内。


  满清最高统治者慈禧太后[注: 孝钦显皇后(慈禧太后)(1835年11月29日-1908年11月15日,叶赫那拉氏,名杏贞[1]。慈禧出身于满洲镶蓝旗(后抬入满洲镶黄旗)一个官宦世家。]念他过去的功劳,让他作为大清国全权特使参加俄罗斯沙皇加冕典礼,并趁此机会出访欧美。1896年3月28日李鸿章离开上海,10月3日回到天津,历时190天——整整半年多。其间,经过四大洲,横渡三大洋,水陆行程9万多里,访问了欧美8个国家,尤其是欧美五大强国:俄、德、英、法、美,他是清代大臣中第一个进行环球访问的外交特使。


  1896年6月13日,李鸿章从俄罗斯乘火车前往德意志帝国[注: 德意志帝国,通常指从1871年普鲁士统一德国到1918年霍亨索伦王朝最后一任皇帝威廉二世退位为止的德国,也被称为德意志第二帝国,因为将神圣罗马帝国算为第一个帝国。]进行访问,下榻于柏林豪华的恺撒大旅馆。


  德意志帝国政府殷勤款待,甚至连李鸿章常吸之雪茄烟、常听之画眉鸟,也“陈于几而悬于笼”。寝室墙壁上,高悬两张大幅照片:左边是李鸿章,右边是德国前首相俾斯麦。6月14日,他前往皇宫晋见德皇威廉二世,呈递国书,并致颂词,对德国介入归还辽东、帮助中国训练军队、购械铸船表示感谢。15日,李鸿章应德皇威廉二世的邀请,到行宫参加国宴,随后威廉二世请他参观德国军队。


  接着,李鸿章专程前往汉堡,拜访并求教德国前首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