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图库 >> 正文
我爱北京天安门
草原上的红色宣传队:乌
中国最后一个女土司
贵州风情录之六:蚩尤的
百年前人们畅想的未来是
民国女子泳装照真惊艳
梦露和她的男人们
美国历史上最性感的航空
西方早期人体摄影
东交民巷旧影
最新热门    
 
震撼:缅甸监狱(组图)

时间:2009-7-14 19:26:15  来源:本站原创

震撼:缅甸监狱

·2006年的6月至9月,中国摄影师吕楠只身来到缅甸北部最危险的地区,他混迹在毒贩和吸毒者中间,深入到监狱和劳改所中。与吕楠所有的工作经历一样,很快吕楠就和这些“危险人物”成为了朋友,所有的“危险和恐惧”都不存在于吕楠的镜头中,留下只是一幅幅震撼的令人惊叹的影像。
·果敢位于缅甸北部,与云南省为邻,面积2700平方公里,人口18万。此地有七个少数民族,其中果敢族占85%。果敢族是大约三百年前在此定居的汉人的后裔。果敢人用中文讲汉话。
·果敢于2002年在缅甸北部率先彻底禁种罂粟,结束了该地长达190多年的罂粟种植历史。此前果敢有8万山民靠种罂粟为生,种植面积15万亩。果敢禁种罂粟后,此地有60%的人缺粮,人均收入不足原来的五分之一。
·禁种之后,当地山民也试验过种植其他经济作物,如橡胶、果树、咖啡等,但都以失败告终。只有甘蔗种植是成功的。
·果敢虽然已见不到罂粟花,但其周边地区仍然有大面积的罂粟种植。加之过去多年种植罂粟带来的后遗症,以及新型麻醉品的涌入,使得果敢地区吸食、贩运和零售麻醉品的问题依然严重。
·在杨龙寨监狱和果敢县劳教所中的犯人有95%是因为吸食,贩运和零卖麻醉品而被捕入狱的。
·杨龙寨监狱的犯人最多时接近二百人,平时则维持在一百人左右。劳教所的约40名犯人,都是从监狱抽调来的刑罚较轻且身强力壮的犯人。劳教所的犯人主要从事各种体力劳动,各方面的待遇比监狱好。
·在与麻醉品有关的三类犯人中,又以吸食麻醉品的犯人为多。吸食麻醉品的犯人中又分为吸食新型麻醉品和吸食海洛因两类。
·不论吸食新型麻醉品,还是吸食海洛因的犯人,入狱后都不会得到除食物和水以外的任何物品。对吸食海洛因的犯人,入狱后的头半个月特别难熬,每天都上吐下泻,半个月后才趋于正常。
·所有吸食麻醉品的犯人,刑满释放后,都无一例外的复吸。
·由于果敢地处缅甸北部边疆,缅政府一直未能对其实行有效控制。在过去几百年间,此地一直处于频繁不断的战乱中。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