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图库 >> 正文
二战中苏联的花园口
二战期间美国大学女生的
二战期间匈牙利的“纳粹
抗战中宋美龄亲自为伤员
1945年美国二战胜利日
鲜为人知的二战期间苏联
二战中的苏联狙击手
二战时期苏军奇特的救生
二战德军MG机枪手训练老
苏军二战老照片
最新热门    
 
二战中最大规模的空降:市场花园行动

时间:2009-9-23 10:31:45  来源:ilishi

市场花园行动(1944年9月17日至9月25日)在军事史上是独一无二的,是盟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所发动的一次作战。它是最大规模的空降作战,配合地面装甲部队快速移动的协同作战。
 

9月17、18两日,经过航空火力准备以后,英国,美国和波兰伞兵从欧斯特贝克和Groesbeek降落。他们的目标是迅速夺取穿越运河和河流的桥梁并为从南方推进的英国地面部队铺平道路。这条“走廊”从比利时的里奥波德堡经Valkenswaard, Eindhoven, Veghel, Grave 和Nijmegen到阿纳姆Arnhem。
  

第30军在短促的航空火力准备和炮火准备后转入进攻。该军第一梯队中的装甲师突破敌军防御。2个步兵师也随后跟进。至第一天日终前,盟军向纵深推进了6—8公里。9月18日,该军部队进抵埃因侯温,与第101空降师会合。9月20日步兵第30军在狭窄地段上前出到奈梅亨,与第82空降师会合。在突击集团两翼作战的步兵第8、第12军遇到敌人的顽强抵抗。德军对盟军进攻集团的翼侧和阿纳姆地域的空降兵实施了反突击。盟军的作战态势发生逆转,英军空降兵第1师和波兰伞兵第1旅遭到很大损失。英军费了很大气力,才抗击住敌人的反突击。另一方面,战役一开始,加拿大第1集团军对安特卫普西北部的进攻进展缓慢,加拿大军队直至9月末才进到斯海尔德河口。
  

虽然面临巨大困难,但联军设法保证路线的畅通。他们面对德军持续的猛烈抵抗而且德国人破坏了圣那里的桥梁。另外,二万多辆车辆包括笨重的履带车很难通过这些从范肯斯沃德到奈美根的狭窄道路。交通非常困难。美国人称它“地狱公路”。
  

1944年9月20日是一个转折点。在奈美根南部的瓦尔河大桥经过三天激烈的战斗以后,第82空降师还没有夺取大桥。原定用橡皮艇从另一边穿过瓦尔河攻击大桥。计划很成功,小艇穿越的同时,四辆坦克设法穿越瓦尔桥。增援及时到达。盟军夺取了奈美根的桥梁,然而,盟军来不及夺取一座在阿纳姆还在德军控制之下的重要的桥梁。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