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图库 >> 正文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    
 
“治安强化运动”的始作俑者是“国学大师”

时间:2010-3-12 15:10:11  来源:ilishi

前天在博文里面提到了王揖唐利用儒家思想奴化国人,今天说说王揖唐这个顶着国学大师帽子的大汉奸所发动的“治安强化运动”。

    

    1941年“治安强化运动”中王揖唐视察天津新港与日本当局谈话

   王揖唐(1878—1948),安徽合肥人,光绪三十年(1904 年)参加清末最后一次科举考试,殿试高中二甲第五名进士,被授予兵部主事。此人可说是满腹经学,著有《今传是楼诗话》并因补辑《童蒙养正诗选》而留名于《国学宝典》,后又留学日本法政大学学习法律,被当时誉为 “学贯中西”的“双料进士”。

   

   1941年夏,王揖唐在宣讲“治安强化运动”

 1940年6月王克敏下台后,王揖唐被任命为伪华北政务委员会委员长兼内务署督办。王揖唐就职后,先后两次去日本,他参拜了靖国神社,叩谒天皇裕仁,奉献大批中国名贵古玩书画以示忠顺;归国后曾写诗抒感明志,其中一首诗称:“八纮一宇浴仁风,旭日萦辉递藐躬。春殿从容温语慰,外臣感激此心同。”诗的开头即对日本军阀征服世界的迷梦加以由衷的赞颂,接着表露了对被接见的感戴心情,奴颜媚骨溢于言表。最后自称“外臣”,简直是“纳表称臣”,申明了甘心作奴才到底的心志。还成立了“华北防共委员会”和专为日本掠夺资源服务的“华北综合调查研究所”,并自任这两个组织的委员长。

 

    1941年夏,王揖唐视察伪训练所

    

1941年夏,王揖唐视察三河县留影

在不到三年任期内,王揖唐在华北连续搞了五次“治安强化运动”,对抗日根据地进行了大规模长期的毁灭性“扫荡”,实行“三光”政策,制造了“无人区”和大量惨案,疯狂掠夺物资和劳动力。

两年间,一次使用兵力千人以上至万人的“扫荡”达132次,万人以上至7万人的27次,一次屠杀千人以上的大惨案有11起。1941年1月,日军“扫荡”丰润潘家峪,将全村男女老幼驱赶到一个大院内,集体枪杀1300余人,制造了有名的“潘家峪惨案”。

潘家峪惨案得情景

1942年5月日军对冀中的大“扫荡”中,残杀和抓走群众5万余人,整个冀中地区是一片“无村不带孝,处处闻哭声”的凄惨景象。华北政务委员会规定“自1942年12月2日至8日,配合大东亚战争一周年纪念活动,使本次运动达到最高潮”(指第五次治安强化运动)。就在这期间发生了滦南潘家戴庄大惨案,1110名同胞被屠杀(其中有孕妇60人,婴幼儿30多人)。

“无人区”内被屠杀的民众遗体

“平阳惨案”被屠杀的民众

这两年日寇在华北地区强征民夫4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