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图库 >> 正文
1956年的北京街拍
1953年法国八月大罢工
1925年苏联影像
1946年韩国妇女集会反对
1946年日本左派冲击总理
1948年上海撤离军民的影
1959年日本明仁皇太子的
1931年上海史无前例的反
1953年韩国民众集会反对
1938年日军空袭后的老隆
最新热门    
 
1961年“国民政府”副总统陈诚访美实况

时间:2010-11-18 11:26:38  来源:ilishi

1961年7月14日,美国总统肯尼迪邀请蒋介石访美,蒋介石复函肯尼迪表示,他继1949年以前访问印度和菲列宾后,曾立过誓言,返回大陆以前,不再离开台湾一步,拒绝了肯尼迪的邀请。

 

    肯尼迪接到蒋介石的回信后,于7月17日再度致函蒋介石,要求派一名能够代表蒋介石的人,前往美国访问。这样,陈诚就成为蒋介石的最佳人选,替蒋介石前往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临行前,蒋介石交给陈诚两项使命,一是希望美国取消承认蒙古人民国共和国的决议;二是促进国民党与美国政府的友谊。

    1961年7月29日,陈诚由“外交部长”沈昌焕陪同访美。31日抵达华盛顿。

    美国邀请陈诚访美,企图在是否从金门、马祖撤退的问题上间离蒋介石父子和陈诚之间的关系,实现他们搞“两个中国”的目的。中共方面决定以促进他们之间的团结来击破美国“拉陈抑蒋”的阴谋。周恩来说:“我们希望蒋介石、陈诚、蒋经国团结起来反对美帝国主义。”周恩来请人提醒台湾当局要加强内部团结,把军队抓在手里,美国就不敢轻举妄动了。周恩来申明:只要他们一天能守住台湾,不使它从中国分裂出去,那么我们就不改变目前对他们的关系。希望他们不要过这条界。

    陈诚到达美国后,美国国务院将1955年以来中美大使级谈判的纪录拿给他看,想以此进行拉拢。陈诚看后对人说:“中共拒绝美国一切建议,而坚持美舰队及武装力量退出台湾的作法,不受奸诈,不图近利,是泱泱大国风度。”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