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图库 >> 正文
1941年德军康多玛丽村屠
1941年偷袭珍珠港后全面
1941年劳军的好莱坞女星
1941年乌克兰德军
真实:1941年的西藏骑兵
1941年重庆大轰炸彩色老
最新热门    
 
尘封41年的尼亚加拉大瀑布断流照片

时间:2010-12-18 11:54:00  来源:ilishi

英国媒体近日刊登了一组以前从未公开过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干涸照片,揭示了北美最壮观、气势最为磅礴的瀑布一度只剩下光秃秃的崖顶,几乎与沙漠一样的干燥。这些照片是在尘封41年后首次曝光。

1969年6月,美国工程兵开始了一项浩大的工程,将流入美国侧尼亚加拉瀑布的尼亚加拉河水引走,让这条大瀑布在几个月内一直处于断流状态。他们的计划是移除瀑布底部大量松动的石块,但由于成本太高,这项计划最终于11月告停。断流期间,他们对河床进行了研究,使用螺栓加固断层以延缓美国侧尼亚拉加瀑布逐渐遭侵蚀的过程。1969年11月,这支由美国陆军工程兵团组成的工程队炸毁了临时堤坝,瀑布奔流的景象得以再度出现,每分钟水量达到600万立方英尺。

40多年后,康涅狄格州的拉斯·格拉森无意间发现了这些此前并不为人所知的照片,美国侧尼亚拉加瀑布的断流遭遇得以曝光。据悉,这些照片是由格拉森的姻亲拍摄的,一直放在他们车库的一个旧鞋盒里,这一放就是40多年。格拉森说:“我的姻亲在当年的6月至11月拍摄了这些照片,当时陆军对美国侧尼亚拉加瀑布进行了改造。”

1931年和1954年,美国侧尼亚拉加瀑布地区发生两次岩崩,大量石块滚落后底部。1965年,当地报纸《尼亚拉加瀑布报》报道称,如果这些石块不被移走,美国侧瀑布将最终断流。4年后,美国陆军工程兵团奉命进行引流,清理河床并移除瀑布底部松动的石块。为了做到这一点,工程兵建造了一座600英尺宽的堤坝,横跨尼亚加拉河,每秒6万加仑的水量被引到更大的全部位于加拿大一侧的马蹄瀑布。

建造堤坝使用了27800吨石料,1969年6月12日,美国侧尼亚加拉瀑布在奔流不息了1.2万年之后第一次出现断流。在随后的6个月,数千名游客涌到这里,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断流后,工程兵移除了瀑布底部的石块并进行地质测试,以确定其他地区处于安全状态。11月25日,美国侧尼亚加拉瀑布恢复往日景象,当时有2650人目睹了这一瞬间。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