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图库 >> 正文
青年节:我们曾经年轻过
60年代日本青年的“流氓
1947年三民主义青年团组
纳粹青年组织:希特勒青
图说金正日神采飞扬的青
青年时代的周总理和邓颖
最新热门    
 
青年节:我们曾经年轻过

时间:2011-05-05 12:30:22  来源:不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92年前,在古都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青年学生奋起抗争,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爱国运动。革命浪潮迅速席卷全国,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中国历史[注: 中国历史是中国各民族诞育和发展的历史。它的发达的封建社会,曾创造了同时代世界最高的文明。但是当西方某些地区跨入资本主义,特别是当西方资本主义列强入侵中国之后,中国越来越落后了。]由此迈入新的历程。


  运动也是一次高扬“民主”与“科学”旗帜的思想启蒙运动,其持续的时间更长,影响[注: 影响(之一)yǐngxiǎng【work in concert with;support by coordinated action】∶呼应;策应内外影响,同恶相成。]也更深广。五四爱国运动,则又极大地推动了新文化运动向纵深发展,为其开拓了新的空间,注入了新的活力。“五四”之后一年内,全国各地新创办的鼓吹新思潮的期刊达400余种,新成立的进步社团达三四百个,尤其是马克思[注: 卡尔·海因里希·马克思(德语:Karl Heinrich Marx,1818年5月5日-1883年3月14日),早期在中国被译为麦喀士,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主义得到广泛传播。今日,“五四”已经走过了整整90个年头。


  历史翻过新的一页,五四运动渐行渐远,五四精神却历久弥新。当代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建设未来社会的生力军,是城市发展理念的引领者、城市发展进程的参与者、城市创新实践的推动者。归根到底,青年要成为城市美好未来的创造者。

青年节:我们曾经年轻过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