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图库 >> 正文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    
 
“惊动世界的13天”赫鲁晓夫访问美国

时间:2012-1-17 11:27:28  来源:ilishi

1959年9月15日至27日,苏联[注: 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СССР),简称苏联,于1922年12月30日成立,1991年12月26日解体。曾是世界上土地面积最大的国家(22,402,200 平方公里),]领导人赫鲁晓夫访问美国,这也是苏联领导人对美国的第一次正式访问。苏联历史学家[注: 历史学家古希腊三大史学家是:希罗多德、修昔底德、色诺芬 以下是关于他们的详细介绍: 希罗多德他是古代伟大的历史学家,他被人们尊称为“历史之父”。]把这称为“惊动世界的13天”,并把这次访问定位为“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胜利访问”。

他在美国访问了13天,转了7个城市,满怀自信地向美帝国主义[注: 帝国主义即垄断资本主义,是资本主义的垄断阶段,也是资本主义发展的最高阶级和最后阶段。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和生产社会化程度的提高,]保证:“我们将埋葬你们!”


当美国记者不厌其烦地用“民主”和“多党制”纠缠他时,赫鲁晓夫说到:“你们又要往我嗓子眼里塞死耗子!”


在处理无伤大雅的细节时,他游刃有余。在美女如云的好莱坞,美国资本家怂恿一名艳丽的女明星去吻他。不等苏联翻译提醒,落落大方地说:“干吗要等她来找我!我去吻她不就得了!”他在加利福尼亚参观工厂时到工人食堂进午餐,看上了那里的自助式管理:“这正是我们国家需要学的!”


他很欣赏百老汇大街,回国后就下令修筑从西郊领导人别墅[注: 别墅(villa),即别业,是居宅之外用来享受生活的居所,是第二居所而非第一居所。追溯其起源,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起始点。]通克里姆林官的新阿尔巴特[注: 巴特 作为演员,曾经拍摄过的电影: 射雕英雄传 (2003) .... 窝阔台 参与制作过的电影: 疑案追踪 (1997) .... 制片人 唢呐情 (1999) .... 摄影 青铜狂魔 (199-]大街,一侧是5栋24层的住宅楼,对面是4栋25层的办公楼。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