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图库 >> 正文
美拍49年孙立人台湾练兵
美拍49年孙立人台湾练兵
最新热门    
 
孙立人亲自练兵准备反攻大陆

时间:2012-7-11 15:37:17  来源:ilishi

孙立人,国民革命军[注: 1903年5月,《革命军》由上海的大同书局印行。《革命军》的作者邹容,当时署名为“革命军马前卒”。章太炎的名著——《驳康有为论革命书》同时出版,以后曾合在一起刊行,称《章邹合刊》。]著名将领,抗日名将。历任财政部[注: 财政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的组成部门,是国家主管财政收支、财税政策、国有资本金基础工作的宏观调控部门。谢旭人任部长。-caizhengbu]税警总团团长、支队司令、国民革命军师长、军长,东北保安[注: 保安行业的传统业务范围主要有门卫、守护、巡逻、营业性文体活动的安全服务、武装押运、道路交通协管、特殊性安全服务、保安器材营销、保安咨询、承接安防工程和建立安防系统、社会性保安服务等。]副司令长官[注: 1.上级官员﹔上司。2.众官之长。多指级别较高的官吏。3.唐宋时多指县令。4.官吏的泛称。-zhangguan]、中华民国[注: 中华民国是从清朝灭亡至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期间的国家名称和年号。简称民国。位于亚洲东部、东临太平洋,成立于1912年的民主共和国,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主要战胜国及联合国五个主要创始会员国之一。]陆军副总司令、总司令、总统府[注: 内容参见南京zongtongfu]参军[注: 参军,“参谋军务”的简称,最初是丞相的军事参谋,如《出师表》所说的参军蒋琬。晋以后地位渐低,成为诸王、将军的幕僚,如陶渊明曾任镇军参军,《后汉书》著者范晔曾任刘裕第四子刘义康的参军。]长等职,并荣获中华民国四等云麾勋章、大英帝国[注: 大英帝国是一个以英国为中心的全球帝国,在20世纪初的鼎盛时期,全世界有大约4~5亿人,都是该帝国的子民,其领土面积则有约3367万平方公里。]司令勋章、美国丰功勋章以及中华民国青天白日勋章。

孙立人指挥的新三十八师,在两次远征缅甸协同盟军抗击日本的战斗中,屡克强敌,战功卓著,其运用的战术、显示的战力备受国内外各方肯定,有“东方隆美尔”之誉,日军更是尊称他为“中国战神”。

在解放战争中小负于共军这边的战神林彪,后因为与杜聿明不和即被调离东北战场,成为国军在东北唯一全身而退的将领。

1947年11月孙立人将陆军训练司令部迁到台湾的高雄凤山,并从新一军调去几百名他在税警总团和在缅甸作战时期的干部,一同前往台湾训练新兵,在台湾建立新军。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