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图库 >> 正文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    
 
靠要饭施舍参加奥运会的英雄

时间:2012-8-5 10:35:58  来源:ilishi

1904年第三届夏季奥运会在美国的圣路易斯[注: 美国第8大城市,密苏里州最大城市叫圣路易斯,同时阿根廷及巴西各有一个城市也叫圣路易斯。-shengluyisi]举行,当时人们最关注的项目毫无疑问是挑战人类极限的马拉松。而让人们记住的不是这届奥运会的冠军托马斯.希克斯,而是当时得到第4名的古巴选手费利克斯.卡瓦哈尔。

费利克斯·卡瓦哈尔是一位古巴的邮递员,虽然他从来没有接受过专门的长跑训练,但当他知道奥运会将在美国圣路易斯举行以后,就再也无法抑制自己想要参加奥运的激动。于是他就暗暗决定自己一定要前往圣路易斯参加马拉松比赛。而作为一名普通的邮递员他根本无法负担前往美国的路费,为了筹集参赛的经费,他开始每天在广场不停的绕圈跑步,告诉人们他的梦想,希望人们能施舍点零钱给他作为比赛的路费。市民们纷纷为他这种坚持参与的奥运精神所感动,纷纷解囊相助,很快他就凑齐了前往美国的路费。

费利克斯.卡瓦哈尔乘船抵达美国,准备搭车前往圣路易斯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因为参加赌博,在新奥尔良输光了所有的钱,而又一次身无分文。但这依然没有阻挡他参加奥林匹克[注: 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奥运会”,是一个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国际性综合运动会,包括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盛会的决心,他决定一路乞讨,并步行到圣路易斯。

当他就这样抵达圣路易斯后,当地的百姓听了他的遭遇后,对他十分同情,并帮他报名参加了马拉松比赛。由于费利克斯.卡瓦哈尔一路上风餐露宿,一身衣服早已经破烂不堪,鞋子也开了口,不符合比赛的要求。一位美国运动员帮着他收拾了一番,人们也送给了套比赛服,才使他得以参加比赛。

比赛中费利克斯.卡瓦哈尔一直在享受着奥运带给他的兴奋和光荣,并不时向沿途的观众挥手致意,并不时开几句玩笑。尽管如此他还是跑在了队伍的前列。似乎他夺得[注: 夺得 拼音: 解释: 1. 获取,得到。-duode]奖牌应该毫无悬念,但是就在这时一座果园的出现让他不得不停了下来。因为他一路都没能吃什么东西,早已经饿得受不了,当看到果园里挂着的苹果后,他毫不犹豫的停下来填饱了自己的肚子,休息了一会再继续出发。但这时他已经没法追赶前三名的步伐,最后只获得了第四名。

然而人们毫不犹豫的将掌声送给了这位来自古巴的邮递员,因为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关于作者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