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图库 >> 正文
文革推动科技事业蓬勃发
美拍1967年苏联彩照
英国人拍1911年中国甘肃
1955-1975:震憾新闻照
外媒镜头下的1978年中国
法国人拍1980年成都彩照
法国人拍1984年上海
镜头下的1900年前后中国
1952年梦露COSPLAY毛主
1979年中国社会人物特写
最新热门    
 
1925年沙基惨案现场照

时间:2013-04-01 15:22:32  来源:ilishi

1925年6月23日,英国海军陆战队在广东朝游行中的中国老百姓突然开枪、开炮,当场打死59人,重伤172人,轻伤者无数。

6月21日,为声援上海罢工者,香港、沙面工人也实行罢工。工人纷纷离职返回广州,23日举行大规模的示威游行,下午1时,广州各界20多万人在东校场举行市民大会,一致通过援助沪案条件16条,会毕进行游行,工人、商人、学生、黄埔学生等依次由东校场出发。经惠爱东路、永汉中路,直出长堤西壕口,过沙面租界河对岸的沙基。

午后3时,当游行队伍行经沙面英、法租界对岸之沙基西桥口时,早已布置好的英、法海军陆战队,从沙面突然向示威群众开机枪扫射,游行队伍猝不及防,四散躲避,当场死亡59人,重伤者百余人,轻伤者无数。wwW.lSqn.cN同时,驻扎在白鹅潭的外国兵舰也开炮向北岸示威。

惨案发生以后,广东革命政府立即以广东省长胡汉民[注: 胡汉民,原名衍鸿,字展堂,祖籍江西吉安,生于广东番禺。中国国民党元老和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也是国民党前期右派代表人物之一。]的名义向英、法、葡驻广州总领事提出最严重的抗议,26日又第二次提出严重抗议,并向各国领事提出:(1)此案各有关国派大员向广东革命政府谢罪;(2)惩办与该案有关系之长官[注: 1.上级官员﹔上司。2.众官之长。多指级别较高的官吏。3.唐宋时多指县令。4.官吏的泛称。-zhangguan];(3)除两通讯舰外,驻粤各有关国兵舰一律撤退;(4)沙面租界交广东革命政府接管;(5)赔偿此次死伤人员恤金。 29日,广州各团体要求对英实行经济绝交。

同日,香港25万工人举行全面总罢工,并有13万人陆续撤回广州。(沙基惨案更多图片还可访问http://www.ilishi.com/?p=28756)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