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图库 >> 正文
抗战中没有城管踩头的和
描述二战中蹂躏妇女的老
抗战时期的国军老照片
描述二战中蹂躏妇女的老
最全展现抗战中的四行仓
淞沪会战中的国军精锐
抗战中浴血长空的中国空
抗战中贵阳的假肢工厂
1945年抗战胜利后上海景
抗战重庆的纱厂女工
最新热门    
 
抗战中八路如何拔据点?

时间:2013-06-26 09:51:31  来源:ilishi

日军为了围困根据他实行了“囚笼政策”,当时可以说是迈步上公路,抬头见炮楼,在交通线附近,炮楼上的步枪火力可以相互支援,为了互相支援机动,更好打击敌人,需要打掉据点,这些炮楼一般说来单个都是守卫有余,攻击不足,因为日军的据点则一有攻击,拼命来增援并且主动增援,让八路伏击增援部队的把戏玩的炉火纯精并且乐此不倦。

有的时候,八路确实需要拔据点,于是,故事就出来了,这就是八路对付据点的三板斧。

一、强攻

首先说,能玩这手的,都是牛人,八路的一般部队都没这出手,个别军分区的民兵和装备优良的游击队也能如法炮制。

在平原上的炮楼据点,一般采取的砖木结构,步机枪打不透砖墙,加之楼高墙厚,抗日部队的装备实在太差,普通部队的火力支柱掷弹筒和机枪居然对它毫无办法。尤其是八路主力装备最多的迫击炮,炮弹发射出去都是抛物状落地,不是打得太远,飞过了炮楼,就是打得太近,落到护城河里或者岗楼前的空地上。偶尔有一颗炮弹落到岗楼顶上,还得看这个炮楼是什么建筑的,假如倒霉点,楼顶是钢筋水泥结构,迫击炮弹在上面炸裂开来,只等于鬼子头上响个炸雷,对岗楼内的敌人毫发无损。运气好点就炸坏一层,得连续命中才有效果。对付日本的炮楼,最有效的武器还是平射炮和山炮,可没有。wwW.lSqn.CN八路和新四装备最多的是迫击炮。这家伙分量轻,携带方便,另外抛物线高,打山地游击战很适合,可是拔据点、楼就用不上。后来把迫击炮改装成平[注: 成平[湖南人],成平[作家]]射炮才有所改善,只有八路的三个师部的直属炮兵营的平射炮和山炮才有合适的装备,可这些大家伙少不说,弹药极端缺乏,加上转移不方便,只有快打快撤,正规团队硬来就不说他了,他们有那家具。咱们就说说地方部队和游击队的出手。   首先,这硬攻大多数八路的军分区部队就没这装备,重机枪打不烂砖墙,各军分区部队比较主力的团也就两三挺,掷弹筒轰不开据点围墙,一般一个团也就6-7个,通常是机枪掩护,选出勇敢的士兵携带炸药包往上送,比较牛的县大队或区中队也是比照办理。

特等射手和机枪封锁炮楼,如果压不住,炸药包是送不上去的,因为炮楼一般还有护壕等辅助设施,于是,土战车就出来了,八仙桌蒙湿被子,往上硬送,一旦守军有掷弹筒,而且射手水平好的话,这就也不行。

这个都是军事和心理素质十分过硬的而且是富翁的部队才这样不计较伤亡和消耗的跟炮楼玩命,或者是必须的攻坚—决战,因为八路实在是太穷,弹药太少,这种买卖做起来亏本。

如果是装备和人员素质高的游击队,比如铁道游击队他们,毛瑟1932自动手枪一人一支,每人一长一短双披挂,弹药充足,那能把炮楼上的火力全部压的死死,那攻占炮楼就容易了。不过这种游击队少的可怜,只能作为个别提提。

在敌后的抗日战争中,正规主力部队装备的大都是从敌人手中缴获来的野炮和山炮,而游击队打鬼子据点时用的炮,则大多是有几百年历史的土炮,有时连土炮也没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