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绥靖政策:德国入侵波兰
盘点各国国庆日法国最绚
实拍“跨越-2009•
法国人笔下的“圆明园大
法国(The Republic of 
 法国的事业没有失败
法国国家概况
法国的凡尔赛宫
法国年鉴学派
英国--法国海峡隧道
最新热门    
 
实拍法国断头台行刑老照片

时间:2009-9-10 12:22:33  来源:凤凰网历史综合

真实的断头台照片

真实的断头台斩首照片

断头台为一执行死刑之器具,用以将犯人的头斩去。在废除死刑前,以断头台斩首是法国执行死刑之唯一合法方式。

提起断头台,人们常常会把它和法国大革命联系起来。当时,一个名叫约瑟夫伊尼亚斯约吉坦的人发明了这种执行死刑的机器。在当时,约吉坦认为断头台不是一种残忍,反而是一种进步。约吉坦最初引入断头台的目的是为了提供一个更人道的方法去执行死刑,很多人也认为犯人的头颅在被切离身体后很快便失去知觉。但这个观点曾被质疑及引起争议(在1905年,有人便声称经过实验得知,一颗被断头台砍下的人头能反应达三十秒)。

法国大革命以前,法国处决死囚往往用车裂之刑。这种刑罚极其残酷,令人惨不忍睹。制宪议会议员约吉坦医生在议会中慷慨陈词,要求改用新的刑具,免去受刑人的痛苦。议员们很受感染,改用新刑具的决议很快被通过了。新的行刑方式为绞刑,但它也不能让犯人无痛苦地死去。刑具还需要改进,约吉坦便亲自担负起这个任务。

1790年4月的一天,约吉坦同夫人在巴黎木偶剧院观看了一场木偶剧。当看到剧中有一个机器飞快地砍下一个布袋木偶的脑袋时,他深受启发。1791年5月3日,议会又在他的倡议下通过了改用斩刑的决议,并为此成立了一个委员会。约吉坦为制造一种新的斩首机器,专门请来德国的能工巧匠多皮亚斯施密特。他很快制作了一台快速斩首机,斩首机在用几只活羊实验成功后即投入使用。

但是,这种斩首机也遇到了新的问题,就是斩刀很容易卷刃。据说法国国王路易十六闻讯后,马上召见有关人员。他建议将斩刀改成三角形,还亲自在图纸上进行了修改。也许他想得更多的是,将来可以用它来对付自己的反对者。

1792年4月25日,经过改进的断头台正式启用。然而极具讽刺意味的是,亲自过问、参与了断头台改进工作的路易十六,后来竟也成为走上断头台的人。路易十六表面上拥护大革命建立的君主立宪政体,背地里却阴谋复辟君主专制,最后他以通敌叛国的罪名被处死,于1793年1月被送上断头台。法国大革命中雅各宾派的著名领导人罗伯斯庇尔、丹东等,也由于严酷的政治斗争被推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