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拉-9:生不逢时的末代
革命夫妇打入敌营11年未
战史回眸我不后悔投掷原
斯大林外孙女命运多舛 
张学良秘书终生不言西安
最新热门    
 
此生不后悔:金大中生前汉字书写日记曝光(图)

时间:2009-9-10 12:22:49  来源:京华时报

核心提示:今年1月6日是金大中85岁生日,他在当天写的日记中回顾自己一生时写道:“回头看,是波澜壮阔的一生;是为民主主义,不惜献出生命斗争的一生;是为拯救经济,打开南北和解之路,倾注毕生精力的一生。尽管我的人生并不完美,但我不后悔。” 

21日,朝鲜吊唁团敬献以金正日名义送的花圈。新华社发

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率领的朝鲜吊唁团一行6人21日下午乘专机飞抵韩国首都首尔金浦机场,随即前往设在韩国国会议事堂正门前的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的正式灵堂进行吊唁。当天,遗属公开了金大中生前亲笔写下的部分日记。

■吊唁

朝代表团献花

朝鲜吊唁团一行6人身着黑色正装,向18日去世的金大中敬献花圈。花圈上的挽联写道:“向金大中前总统致哀”。落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随后,吊唁团成员排成一列,在金大中遗像前静立默哀,并焚香悼念。

吊唁团成员还与守候在灵堂的金大中遗属、国会议员等一一握手致意。整个吊唁活动进行了约40分钟。金己男在吊唁簿上写道:“悼念坚守正义和良心、在民族历史上留下不可磨灭痕迹的金大中前总统。”

吊唁活动结束后,吊唁团一行在国会议长室与韩国朝野议员进行了简短座谈。对于此次来韩是否有何会见计划的提问,金己男说:“此行是为悼念故人而来。为了民族和解和南北关系的改善,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离开国会议事堂,吊唁团前往金大中图书馆,看望了金大中的遗孀李姬镐,向她当面转达了金正日的哀悼之意。

将会晤韩高官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说,吊唁团中还包括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部长金养健。

朝鲜吊唁团在首尔访问期间,只有前往金大中的灵堂表示哀悼的活动是对媒体公开的,而且不允许媒体进行提问采访。千海成说,这是应葬仪委员会的要求,是“为了维持葬礼的严肃气氛”,同时也是“为了保证吊唁团成员的人身安全”。吊唁团拟于22日返朝。

金大中遗体将安放在韩国国会为其特设的灵堂内直至23日下葬。法新社报道,朝方吊唁团不会出席23日的葬礼。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