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纳粹党卫军揭秘:三分之
揭秘海军女子陆战队:训
揭秘国庆阅兵:二炮首次
揭秘“八一”军旗、军徽
揭秘:人民解放军何时首
《掠食者——日本移民东
《掠食者——日本移民东
《掠食者——日本移民东
揭秘:美国第一枚原子弹
揭秘开国大典阅兵装备:
最新热门    
 
揭秘:美国中情局虐囚十大酷刑

时间:2009-9-10 12:24: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4年,美军因为在伊拉克虐囚丑闻被曝光而名声一落千丈。也就在那年的5月,《纽约时报》披露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也参与了虐待反恐战争嫌犯的消息。如今,5年过去了,在美国社会的一再呼吁下,8月24日,美国司法部终于公开了一份中情局的内部报告,这份2004年成文的报告详细记录了中情局自反恐战争以来在海外“黑狱”虐待反恐战争嫌犯的细节,虽然近一半内容被用墨记盖住,但没盖住的部分已足够触目惊心。

在阅读下面的文字前,请先做好准备:儿童不宜!

当《国际先驱导报》记者从网上下载并阅读翻译这份曾被列为绝密报告的文字时,只能以“触目惊心”来形容当时的感受。这份全长106页的美国司法部报告,虽然目前公开版被用墨记涂抹近一半,但没盖住的一页页白纸黑字,仍血淋淋地透露出中情局如何开始使用酷刑,哪些部门负责组织管理,使用怎样的刑讯手段,以及审讯原则、效果和法律风险等等……

多个部门参与有组织虐囚

在2004年曝光的虐囚事件中,人们认为是美军攻打下伊拉克后,军方才开始了对囚犯的虐待活动。但从这份新公布的报告看,早在伊拉克战争发动前一年,中情局已经开始建立海外监狱体系,并对囚犯进行严酷刑讯。

报告称,2002年,中情局主管行动的副局长(DDO)向中情局巡视办公室(OIG)通报,他们成立了一个在海外关押恐怖嫌疑人的机制。但实际上,“基地”组织的三号人物祖贝达在2002年春天落网后就开始遭到审讯人员残酷虐待,审讯人员以图借此获得更多情报。据报告显示,中情局涉及海外黑狱和严刑审讯的高官与部门除DDO和OIG外,还包括中情局反恐中心(CTC)、反恐拘禁与审讯(CDI)行动组、中情局法律顾问办公室(OGC)、中情局医疗勤务公室(OMS)、中情局技术勤务办公室(OTS)等等。

这些部门有的负责具体执行,有的负责研究“特种审讯”技术,有的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