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硝烟远逝 伤痛依旧——
秘鲁昔日马铃薯发源地 
俄纪念勃列日涅夫百年诞
古妓院见证古镇昔日辉煌
腾密公路昔日史迪威公路
美选出7位最具持久魅力
二次大战在香槟之都完结
德国人笑称苏军为 同志
最新热门    
 
昔日硝烟和今天花朵 再访诺曼底(图)

时间:2009-9-10 12:25:29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诺曼底是法国西北部地区的总称,因此地多诺曼人而得名。它北临英吉利海峡,与英伦三岛隔海相望,西部是布列塔尼半岛。平缓的海岸线像只弯弯的臂膀拥抱着湛蓝色的英吉利海峡,又像一条没拉紧的栅栏掩映着法国的腹地。两岸的建筑,无不呈现出浓郁的罗马式和巴洛克式风格,秀丽而典雅。穿过市中心一个悬挂着金黄色大钟的拱门,有一条饭店和时装店林立的大钟路,人们称之为步行者的天堂,在这里可以买到比巴黎价格便宜却同样时髦的衣物。空气中弥散着的咖啡和面包的香气,与轻柔的音乐一起在身边环绕。看得出,无论是从外来游客还是手提购物袋的当地人,人们的神态都十分宁静。

一座在欧洲数得着的圣母院,就筑在大钟路的尽头。当年,莫奈曾经将它画成一栋会随着光线移动而改变的建筑,白天看起来雄伟挺拔,夜晚则纤细娇小。高耸入云的塔顶,华贵、轻巧而又明朗,那些雕刻装饰精细得令人赞叹。二战时它曾被炮火炸毁,修复工作至今仍在进行。法国诺曼底的海风依然温柔地吹拂着岸边的树林,诺曼底却早已不是战争的代名词。人们安闲地享受着生活赋予的一切,宁静的海湾成为中国游客欣然关注的好去处。

1944年6月6日,盟军在法国诺曼底发动了对德国法西斯的大规模的战略反攻,上千艘登陆艇在晨曦中向奥马哈海滩挺进。诺曼底登陆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具有转折意义的一战,是20世纪最恢宏惨烈的登陆战役。

好莱坞电影《拯救大兵瑞恩》中,奥马哈海滩那悲壮惨烈的战争场景,已是昔日风情,站在海滩望去,但见一马平川的原野景色如画:略呈起伏的草地上悠闲的奶牛,修剪得十分整齐的苹果园和葡萄园,还有那点缀其间的木屋,在秋日的阳光中都显得分外宁静,让人难以相信,那场惨烈的登陆战中曾有数万人就陈尸于此。

1944年1月21日,艾森豪威尔在伦敦召开了盟军最高司令部的第一次会议,正式确定了名为“霸王”的诺曼底登陆作战方案。参加登陆的盟军的兵力共计39个师,约288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