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万人大
普京称俄罗斯准备在研制
俄罗斯:全方位支持中国
前苏联及俄罗斯国歌词作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开始举
俄罗斯联邦或俄罗斯 (T
白俄罗斯共和国(The R
俄罗斯人的土豆情结吃有
俄罗斯人慎重看待十月革
聚焦十月革命前后俄罗斯
最新热门    
 
罗斯福在雅尔塔的身体状态:皮肤已半透明

时间:2009-9-23 10:28:41  来源:凤凰网历史综合

此时,我们是在雅尔塔。一个紧张的时代。这个时代始于1945年2月11日。那是一个星期天,在克里米亚这个疗养胜地的一座洛可可风格的宫殿里,宫殿位于黑海之滨,昔日的沙皇很喜欢在那儿漫步。那一天,第二次世界大战行将结束,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温斯顿·丘吉尔和约瑟夫·斯大林签订了一个可怕的协议。八天中,他们打乱国界,准备好吞并某些领土,就将来各自的势力范围讨价还价。对美国、英国和苏联来说,赌注是巨大的:瓜分世界。本世纪中,同等重要的日子为数不多。

今天,人们知道了这次最高级会议的后果。它本应给我们带来长久的和平,人类文明所经历的最艰苦的考验已使我们厌倦了。然而,继之而来的却是冷战,随后是局部战争,殖民战争和工业战争,造反,革命,这些地球分裂的苦果。

现在,2月11日开动这个程序的三位国家元首每人应负的责任已经明确了。我们甚至能够描绘他们使新时代神圣化所用的洗礼盆。大喝高加索白兰地,宴会桌上杯盘狼藉,然后撤席,好宽宽绰绰地摆下决定30亿人的命运的文件。16点,他们在那重要的一页上签了字,三大巨头终于告别了。

这些分析,这些描写,都出自一些极有资格的历史学家和作家之手。在过去长长的30年中,他们考察了政治、战略、外交和经济。但是医学,很遗憾,被忽略了。

然而,医学也是事实的见证,有助于铸造历史。评价在位的君王,总是看他们赐予的恩惠和造成的不幸。一种特殊的神秘变化凝固了他们的形象。他们似乎是一种享有特权的人物,年龄的增长和身体的衰弱从来也奈何不了他们。有人向善良的人民解释说,对于权力的追逐调动了一些非凡的人物,使他们具有不同寻常的品质。这也许是真的。人们很少想到,那些敢于攫取权力的人毕竟也是可以受到伤害的。如何否认他们的健康有朝一日将会影响他们的行为呢?如何否认这些行为将要影响他们要做出的某些基本的决定呢?疾病总是既结束了罪恶又结束了美德。

雅尔塔的事情就是如此。人们看到,在那儿会谈的三位国家元首中有一个行将就木的人。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