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美国空军的主要装备
二战:德国二战海报[图
一战不屈的小国:比利时
撒切尔告诉戈尔巴乔夫:
广空军官披露国庆阅兵空
快讯:英姿勃发的飞行学
中国空降兵迈入“重装时
新闻背景:解放军陆海空
空军首批女战斗机飞行员
快讯:空军地空导弹部队
最新热门    
 
德国空军之父逝世 二战击落275架敌机

时间:2009-10-19 10:40:15  来源:凤凰网历史综合

前西德空军总司令根特·罗尔(Gunther Rall)10月4日在家中过世。他生前被推崇为现代德国空军之父,不过更令各国空军景仰的是,他曾经击落275架敌机,被誉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战斗机飞行员之一”。

罗尔享年91岁,他少年时有志向学,但战争爆发后投笔从戎,先加入陆军,再转至空军。从飞行学校毕业后,参加1940年德军进攻法国,然后转战英吉利海峡、苏联与罗马尼亚,直到二次大战结束。

罗尔在战时执行800余次任务,曾8次遭击落,3次负伤。最严重的一次脊椎三处断裂,医生宣告他再也不能走路,没想到他在一年后重新翱翔。那次受伤的好处之一是结识一位女医生,后来成为罗尔夫人。

10余年前《二次大战》杂志专访罗尔,他说希特勒三度亲颁勋章给他,两人谈话许久,他则一次比一次觉得希特勒心智逐渐失常。当时他们在军中听说过死亡集中营,但不相信是真的。他的妻子是犹太人,但妻子和娘家都没有遭到迫害,这要归功于他的英雄地位。

二战结束后,罗尔脱下军服。又过了十年,应昔日袍泽之邀重回军中,并数度赴美国亚利桑纳州的路克基地受训(当时国军飞行员在邻近基地受训),先飞F-84,后来是F-104。虽然多年不飞,且机种从螺旋桨改为喷射机,可是当他握住操纵杆,感觉全都回来了。

当时西德受邀加入北约,罗尔负责组建西德空军,接收美制F-104G战机,成为扞卫欧洲民主阵营的第一线主力。他在1970年升任西德空军总司令,1974年退役。

军人本于职责杀敌,各为其主,但空军飞行员经常惺惺相惜。罗尔战后与美、英、苏等昔日敌人晤面,处处受到英雄式的接待。他也经常推崇对手,例如他与一位美军中校赞克结为至交,告诉对方:“我左手大姆指就是被你P-51联队的队友打掉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