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年终盘点:2009年度首次
中国2000万拉拢尼泊尔 
本网评出2009年国内十大
2009中国军事回眸:这一
解放军艺术学院2010年招
2009:透视中国军演
2009年度国内军事十大热
细数2009年那些离我们远
英国二战情侣失散68年后
济南军区举行砺剑-2009
最新热门    
 
20世纪的食人暴君:中非皇帝博卡萨[组图]

时间:2009-12-25 9:50:09  来源:凤凰网历史综合

核心提示:1980年12月24日,也就是29年前的今天,中非共和国法庭经过对前皇帝博卡萨5天的缺席审判以后,判处他死刑。不过,直到1987年6月12日,意图复辟的博卡萨才回到中非,被法庭列举了14项罪状,主要有暗杀、谋杀、枪杀学生、藏尸、吃人肉和侵吞国家财产等,最终执行死刑。

博卡萨(Jean-BedelBokassa),1921~1996。

中非共和国军事领袖,总统(1966~1977),自封中非帝国皇帝(1977~1979)。酋长之子。生于1921年2月22日。

早年在当地教会学校读书。1939年参加法国军队。他在法越战争中立功,获十字军功章。1961年得上尉军衔。他应达科总统的邀请,任新独立的中非共和国的军队总司令。1966年利用枪杆子废黜达科,自任共和国总统。

任职期间实行独裁,内外政策变化莫测,政府不断改组,总统权力日益扩大。1977年仿效自己崇拜的英雄拿破仑一世,加冕为博卡萨一世皇帝,改共和国为中非帝国。但好景不长,1979年9月发生军事政变,博卡萨逃亡到科特迪瓦,后被缺席判处死刑。

1983年流亡到法国。1986年11月23日回到中非后被捕。1987年6月,班吉刑事法院以杀人和侵吞国家财产罪判处博卡萨死刑。1988年2月29日科林巴总统发布特赦令为他减刑,将死刑改为服终身苦役。1993年获释。1996年因心脏病发作死于法国。

2003年10月10日,中非全国和解委员会10日通过举手表决,建议国民宽恕已故暴君、前中非帝国皇帝博卡萨,并为他“恢复名誉”。中非全国和解委员会由现任总统弗朗科斯·博齐泽(FrancoisBozize)设立,该委员会是在博卡萨的一个儿子、31岁的让·塞吉·博卡萨(Jean-SergeBokassa)对父亲过去的行为做出道歉后,于10日建议恢复博卡萨名誉的。让·塞吉对该委员会说,博卡萨家人对博卡萨做过的“坏事”感到抱歉。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