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国共两党的三次秘密和谈
毛泽东的秘密小组
林彪决胜辽沈的秘密机构
蒋介石秘密“替身”:扮
蒋介石秘密“替身”
解密“曙光号”:中国首
美缘何将琉球归还日本:
揭密中美俄最新解密档案
美政府披露当年秘密打捞
希特勒青年团的秘密:骑
最新热门    
 
英秘密档案披露:撒切尔夫人爱烟酒爱“调侃”

时间:2009-12-31 11:3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前首相,有“铁娘子”之称的撒切尔夫人爱抽烟喝酒,“调侃”他人

中新网12月3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英国30日公布了一份秘密档案,文档案当中披露了英国前首相、“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初上台执政几个月当中内政外交的政策,如曾私下反对接受越南难民、拒绝与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会面并将其称为“恐怖分子”;还包括她的性格和个人爱好,如脾气暴躁、爱喝威士忌、有时也调侃一下等。

30日,根据立档时间超过30年的秘密文献可以被公开的法律,设在英国伦敦的国家档案馆公布了一份英外交部秘密的官方公报,其中披露了许多英国历史上的首位女性首相撒切尔夫人不为人知的秘密。例如,撒切尔夫人喜欢“潦草地”在文件上做批注,在文字下划线,甚至更正官员的语法错误。

据报道,1979年6月撒切尔夫人前往日本参加东京经济峰会时,随行的英国官员表示要给她提供20名“空手道女郎”做保镖,但被她拒绝了。这份公报写到,“首相想要受到和与会的其他代表团团长完全一致的待遇,不是提供保护的级别受到质疑,而是提供保护的手段太特别。”“举例来说,如果其他代表团团长有20名空手道高手保护,那么撒切尔夫人不会拒绝20个空手道女郎,但是她不想标新立异。”

另一份文件显示,1979年,撒切尔访美并和当时的美国总统吉米.卡特在白宫会谈。撒切尔试图说服卡特改变不对北爱尔兰皇家骑警队(Royal Ulster Constabulary)出售武器的政策。根据官方纪录,撒切尔还在北爱尔兰亲自试用和挑选了两种给当地警方使用的最佳手枪型号。而且撒切尔认为,美国制的鲁格(Ruger)手枪“要好得多”。

文件显示,撒切尔初次访问法国时,是使馆的工作人员为她出了免税后的烟酒钱。其后,使馆再向英国首相府要钱。文件中的一张发票显示,其中一瓶“教师”(Teacher's)牌苏格兰威士忌可谓是撒切尔的最爱。另有约200支“乐富门”牌(Benson& Hedges)的香烟是给撒切尔和另一位唐宁街高官的。

在为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Helmut Schmidt)准备晚宴时,撒切尔问身边的人:“这位总理有幽默感吗?”

在另一份其财政大臣给出的限制支出的报告当中,撒切尔夫人批注道:“这是一份很糟糕的文件,我们只能慷慨地假设目前国库被‘其他方面占用’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