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_login}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铁托遗孀现状凄惨:住漏
铁托遗孀现状凄惨:住漏
俄媒:铁托曾想加入北约
铁托孙子当选为新成立的
张灵甫遗孀申请补发抗日
张灵甫遗孀申请补发抗日
列宁遗孀看斯大林当政
铁托遗孀生活悲惨比捡破
铁托一生致力创建理想王
最新热门    
 
铁托遗孀现状凄惨:住漏雨公房常被人羞辱(图)

时间:2010-1-1 12:34:42  来源:国际在线

铁托遗孀约万卡·布罗兹

据克罗地亚《国家》周刊网站报道,前南斯拉夫领导人约西普·布罗兹·铁托的遗孀约万卡·布罗兹日前在接受贝尔格莱德媒体《闪光灯》的采访时,讲述了自己的生活现状,她再次表示了对国家的失望,称自己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人。尤其让她感到失望的是,当地媒体《晚报》在未经她许可的情况下连载了《铁托日记》一书,而作为著作权继承人,她没有得到一分钱。

享有铁托著作继承权却得不到一分钱

约万卡说:“1984年,贝尔格莱德地方法院裁定我和铁托的两个儿子——扎尔科和亚历山大·米沙·布罗兹——共同拥有铁托著作权的继承权,该裁定给了我们向发表铁托著作的人征收版税的权力,而这项著作权自铁托去世之日的50年内一直有效。我现在还活着,并且非常健康,可他们出版时根本没有人来问问我,没有人告诉我要出版他的手稿或是其他著作。《晚报》不尊重法庭的决定,不尊重法律。”约万卡曾于1945年到1980年7月10日保存着这些日记。

约万卡说:“当时曾有10到15个我不认识的人闯进我的家。他们要求我打开乌日策大街15号的门,而之前政府已经全部检查过并盖了章,认定了那是我的房子。”据悉,铁托去世后1个月,约万卡就被从与铁托共同生活的乌日策大街15号赶了出来。约万卡说,自己的身份问题直到今天也没有得到解决,一些法律规定的权利她也无法享受。

自称不受法律保护

约万卡觉得从1980年铁托去世后,她就一直处在法律保护的范围之外,政府拒绝付给她养老金,并剥夺了她的全部积蓄,让她一度没有办法生活下去。

约万卡说:“我被排除在法律保护的范围之外,我的地位始终没有弄清楚,而我却过着这样的生活:我的居所和领取的养老金都是临时性的。我住在国家公有的房子里,房屋的部件都是坏的,屋顶漏雨、水管破裂。在这所房子里,曾有人用枪威胁我、逼迫我,我在这里没有一点权利,甚至没有必需的生活用品。我的房子里经常有人随意进出,这些人还时常对我大加羞辱。”

采访的最后,约万卡·布罗兹对《闪光灯》说:“他们没收了我所有的个人物品,即便那些物品根据法律应是归我所有的,比如我的个人积蓄和我从丈夫那里继承来的物品。那些钱财在媒体上常被提到,但却被说成是国家的财产。我曾向他们索取我的积蓄,可他们什么都不给。”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