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_login}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弟弟结婚逼疯梵高 学者
弟弟结婚逼疯梵高 学者
刘思齐:我和岸英结婚并
蒋经国另有私生子? 因
新中国改造妓女纪实工作
日本皇室选妃秘闻裕仁皇
戴安娜王妃的结婚蛋糕 
近亲结婚导致血友病遗传
最新热门    
 
弟弟结婚逼疯梵高 学者公布天才画家割耳动因

时间:2010-1-1 12:34:57  来源:中国日报

梵高的《静物:画图板、烟斗、洋葱和封蜡》

梵高割耳后的自画像

1888年圣诞节前夕,饱受磨难的艺术天才、印象画派大师文森特·梵高突然割掉了自己的耳朵。是什么导致他对自己下此毒手,历史学家们对这件悬案一直有不同看法。有人认为梵高是在与一名艺术家朋友决裂后,自己亲手割掉耳朵;也有人指出,梵高与自己的好友、同样赫赫有名的画家保罗·高更因一名妓女起争执,高更用剑砍掉了梵高的耳朵。研究梵高的一名学者日前拿出新的证据,认为梵高是在得知自己经济上和情感上的支柱——弟弟——即将结婚消息后,才割掉了耳朵。

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27日报道,学者马丁·贝利仔细研究梵高在割掉自己耳朵不久后完成的一幅画,在画面上发现了一封信,这封信是梵高的弟弟提奥写于1888年12月,里面包含了提奥订婚的消息。贝利认为,这个消息令当时已经精神错乱的梵高更加悲伤,以至于做出自残的举动。

贝利在明年1月出刊的《美术新闻报》上撰文指出梵高割耳的原因:“文森特担心他将失去弟弟的情感和经济支持。”

贝利收集的证据一部分来自梵高创作于1889年年初的一幅画《静物:画图板、烟斗、洋葱和封蜡》,这幅画的创作时间距离梵高割耳仅有1个月时间。画面中有一封放在桌上的信封,贝利非常仔细地观察这个信封,在上面发现了一个圆圈内写有数字“67”,这是巴黎一个邮局的官方代码,邮局所在地距离梵高弟弟提奥的居住地很近。

此外,信封上还有一个特别的邮戳,内容是“新年”。据巴黎邮政博物馆的专家证实,在19世纪后半期,从12月中旬后当地的邮件上就会盖上这样的邮戳。

贝利认为,这封信是12月21日提奥写给妈妈的,信中提到他将向女友求婚,并寻求妈妈的同意。梵高故意将这封信包括进画面里,是因为它非常重要。

提奥在巴黎经营一家画廊,帮哥哥推销画作,是梵高生活上的主要经济支柱,梵高每个月23日会收到弟弟寄来的生活费。而且梵高几乎没有朋友,弟弟是他倾诉和交心的对象。他们之间的书信往来多达数百封,人们很容易从中感受到梵高对弟弟是多么依赖。

弟弟要结婚的消息对于原本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