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身边人口中的本·拉丹:
盘点:毛泽东身边的“五
日本首相田中角荣:周恩
古代史上十四次人口大灭
张学良身边的红色谍工:
张学良身边的红色谍工
张学良身边的红色谍工:
沈安娜:卧底蒋介石身边
蒋介石身边的红色将军
毛泽东身边的“五大秘书
最新热门    
 
身边人口中的本·拉丹:富家子如何成为恐怖大亨

时间:2010-5-25 10:45:47  来源:看世界

本文摘自《看世界》杂志2008年第5期 作者:夏雨天 原题:《口述历史中的本·拉丹》

奥萨马·本·拉丹很大程度上是一个象征而非有血有肉的真人。但通过和他有私人来往的人们交谈,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将他从一个沙特上流社会青年变成世界上最危险人物的那些私人性的影响……

本·拉丹和他的私人生活

本·拉丹成长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沙特阿拉伯红海边的几达港,离麦加约48公里。他成长的年代正是穆斯林世界急剧变化的时期,一系列事件影响着他和他周围的青年们——霍梅尼革命,麦加清真寺被沙特武装分子占领,埃及和以色列的停火协议,苏联入侵阿富汗。

本·拉丹自述:我父亲蒙神祝福,得以参与并完成麦加和麦地那清真寺的翻修工程。当约旦政府公开招标修缮礁石清真寺时,他召集工程师并要求他们“只计算该工程的费用”。他后来得到了这个项目。

本·拉丹妹夫:奥萨马非常爱他的父亲,视其为行为模范。但他和父亲很少接触。他10岁时父亲就去世了,而且即使在生前,他父亲有20多个妻子,54个孩子。奥萨马的母亲来自叙利亚,他是他父亲和母亲所生的唯一一个孩子。

本·拉丹英国家庭教师:本·拉丹家的男孩都很漂亮。他父亲虽然在同一个时间段内的妻子不会超过4个,但第3个和第4个妻子却不断被休弃以换新人。这在当时也是很落伍的事。奥萨马是我的班上30个拉丹男孩之一。当时是1968年,他11岁。我记得很清楚,他总是坐在靠后1/3的地方,窗子对着家庭球场。他给我印象很深,因为他最高。他英语一般,也不是班上最聪明的学生。他父亲于1967年飞机失事去世后,家族企业由他大哥萨里木管理。萨里木特别西化,英语极其流利。

本·拉丹家的一位亲戚:萨里木是沙特男人中的异数。他很有个人魅力,他喜欢弹着吉他唱西方20世纪60年代的流行歌曲《花儿都到哪里去了?》,他是法赫德国王的亲信。如果国王要建一座宫殿,萨里木总是拿到项目。

瑞典奥斯忒拉宾馆的老板:萨里木和奥萨马1970年来过。他们开着豪华罗斯罗依斯车来的,我告诉他们这条街不准停车,否则警察会按小时计算罚款。他们说:“去警察局交钱和警察谈话很好玩的。我们就停这里了。”他们钱多得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我问他们是怎么把这么大的罗斯罗依斯车运到瑞典来的,他们说:“我们有自己的飞机。”他们住了一周,租了两间双人房。但他们却睡在一张床上,另一张床堆满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