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世界杯时尚趣话:崇拜美
曾被世界遗忘的朝鲜男足
世界杯时尚趣话:崇拜美
李莉:中国军费低于世界
世界杯时尚趣话:崇拜美
世界七大军队足球队:莫
专家称中国军费低于世界
世界十大人气主战坦克
世界各地的高考啥样?日
世界六大情报机构:有中
最新热门    
 
曾被世界遗忘的朝鲜男足:没有赢球把握不得出赛

时间:2010-6-17 11:19:25  来源:东方早报

核心提示:1993年世界杯外围赛,朝鲜队希望能进军美国世界杯。不过,在1993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朝鲜队有失水准,以两个0比3输给日本和韩国,尤其是最后一场与韩国队比赛,朝鲜队员无精打采。球队归来后,朝鲜新领导人金正日对这次失利感到非常生气,他通知朝鲜体委,日后没有绝对把握在国际比赛里赢球,就不要再派出球队比赛。体委自然不敢承担球队输球责任,朝鲜男足从此挂了5年免战牌。

1966年英国世界杯,朝鲜1:0战胜意大利,进入8强(来源:资料图)

 

上世纪90年代,朝鲜男足曾经长达5年绝迹于国际足坛;而从2002年一直到现在,朝鲜的俱乐部从不走出国境参加赛事。和朝鲜这个国家给外界的印象一致,朝鲜足球也是神秘的。

外界津津乐道于1966年朝鲜足球在世界杯上打进八强的奇迹;外界更好奇43年后朝鲜足球几番浮沉重新进军世界杯的经历。随着中朝足球交流的日益增多,以及从朝鲜走出的教练、队员的揭秘,近几年我们得以对朝鲜足球有了更多了解。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揭开朝鲜足球的神秘面纱。

闭门造车长达五年 没有赢球把握不得出赛

1966年朝鲜足球在世界杯上打进八强后,在其后的几十年里,一直雄踞亚洲前列。不过从1994年开始,朝鲜男足国家队绝迹于国际足坛,亚足联曾经希望朝鲜队能参加1994年亚运会和1996年亚洲杯,但朝鲜足协都予以回绝。与世隔绝的朝鲜队1998年复出的时候,世界排名还比不上东南亚的越南和印尼。

曾经的亚洲强队缘何突然消失了呢?

此间大部分人的猜测是,由于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逝世,朝鲜有三年国丧,因而朝鲜队不能在国际足坛露面。直至1999年,朝鲜队1993年世界杯外围赛时期的国家队主教练尹明灿到韩国,在首尔他向韩国媒体透露了许多朝鲜足球鲜为人知的政治内幕,人们才知道了朝鲜男足消失了5年的秘密。

1993年世界杯外围赛,朝鲜队希望能进军美国世界杯。不过,在1993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朝鲜队有失水准,以两个0比3输给日本和韩国,尤其是最后一场与韩国队比赛,朝鲜队员无精打采。球队归来后,朝鲜新领导人金正日对这次失利感到非常生气,他通知朝鲜体委,日后没有绝对把握在国际比赛里赢球,就不要再派出球队比赛。体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