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北京城十大奇案外篇:破
“驻京办”古今 为何变
清末四大奇案:慈禧为名
古今足球对话:今日踢球
纵横古今话阅兵 我国最
古今阅兵流变:鼓舞民心
古今中国地图漫话地图佐
最新热门    
 
古今奇案:菲律宾现总统父亲究竟是被谁暗杀的?

时间:2010-8-27 11:45:58  来源:江门交警信息网

菲律宾现总统阿基诺三世的父亲 来源:新华网

故事发生在1983年亚洲的菲律宾共和国。

菲律宾共和国(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

1983年8月21日,菲律宾共和国著名政治活动家,反对党领袖贝尼格诺·尼诺伊·阿基诺在马尼拉国际机场惨遭枪杀。阿基诺被枪杀,在菲律宾以及国际社会都引起了极大的震动,从而动摇了总统马科斯执政20年的基础,也使阿基诺的夫人科拉松·阿基诺登上了菲律宾的政治舞台。

菲律宾共和国位于亚洲东南部的群岛,面积299700平方公里,全国由7107个大小岛屿组成,其中吕宋岛、棉兰老岛、萨马岛占全国总面积80以上。人口7060万,有马来族、印尼族和华裔汉族人。菲律宾自1565年起,被西班牙侵占,并统治了300多年,1898年6月12日宣布独立,成立了菲律宾共和国。1900年2月被美国占领。1946年7月4日,菲律宾再次宣布独立。第一任总统是马特奥·卡斯提勒·罗哈斯。

少年得志 青云直上

贝尼格诺·尼诺伊·阿基诺,1932年11月20日出生于菲律宾打拉省康塞普西翁镇。阿基诺的祖父贝尼格诺·阿列汉是菲律宾反对西班牙殖民主义者时期的一位将军,在菲律宾人民中享有很高的声誉,被称为民族英雄。阿基诺的父亲贝尼格诺·尼诺伊·阿格利是菲律宾国民议会的议员。阿基诺的母亲奥罗拉·尼加梅当过菲律宾女子大学学校的校长。阿基诺从小在优裕的家庭环境中长大,他天资聪明,才貌出众。

17岁高中毕业后就成为《马尼拉时代报》的记者,阿基诺1951年8月赴朝鲜战场进行采访,写了16篇战地新闻报道,获得新闻特别奖。1952年,阿基诺进入菲律宾亚典尼奥大学和圣贝达学院读书。1954年10月10日,阿基诺同伍德罗·科拉松结为伉俪。科拉松出生于马尼拉市的一个名门之家,科拉松的祖父伍德罗·胡安·弗列奥当过参议院的议长。父亲伍德罗·胡安·塔鲁克当过众议院议员。

科拉松从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1953年科拉松毕业于美国圣文森特山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回菲律宾后又进入菲律宾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