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抗洪军官方宝双被洪水卷
美国官方报告披露台湾防
比尔•盖茨:中国官
官方消息不忽悠,中国终
最新热门    
 
官方结论被质疑 俄罗斯女记者被杀案黑幕重重

时间:2010-10-14 12:04:2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核心提示:据新华社8月28日电俄联邦总检察长尤里·柴卡8月27日宣布,俄《新报》著名女记者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娅遭暗杀案已经告破。莫斯科巴斯曼法院逮捕了与案件有关的10名疑犯,包括一名内务部警察和一名联邦安全局特工,其中还有一名来自车臣的犯罪团伙头目。柴卡说,这起轰动一时的案件幕后主谋仍然身在国外,其作案动机是破坏俄罗斯稳定、诋毁俄罗斯声誉。

针对俄检察机构的不点名指责,别列佐夫斯基27日再出狂言,声称俄总检察长柴卡的结论“疯狂”。

别列佐夫斯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俄检察机关得出的结论不同,他认为杀害波利特科夫斯卡娅的幕后策划者是克里姆林宫。“伦敦警察局知道谁是(俄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中毒案的凶手,”别列佐夫斯基说,“我深信波利特科夫斯卡娅案也一样……这意味着克里姆林宫策划了谋杀事件”。

图为: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娅(来源: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8月28日电俄联邦总检察长尤里·柴卡8月27日宣布,俄《新报》著名女记者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娅遭暗杀案已经告破。莫斯科巴斯曼法院逮捕了与案件有关的10名疑犯,包括一名内务部警察和一名联邦安全局特工,其中还有一名来自车臣的犯罪团伙头目。柴卡说,这起轰动一时的案件幕后主谋仍然身在国外,其作案动机是破坏俄罗斯稳定、诋毁俄罗斯声誉。

犯罪团伙与政府官员合谋

上周早些时候,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同学兼密友、新成立的联邦总检察院侦讯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巴斯特雷金表示,波利特科夫斯卡娅案很快就会水落石出。现在,这一消息得到总检察长柴卡的亲自证实。由于8月30日就是这位著名记者的49岁生日,凶案告破从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对她在天之灵的告慰。

柴卡27日向总统普京通报情况时说,波利特科夫斯卡娅遇害案调查取得“重要进展”。“我们迄今已经逮捕10人,”柴卡说,“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将因犯下这一严重罪行而受到指控”。

柴卡说,波利特科夫斯卡娅被一个雇凶杀人犯罪团伙杀害,这一团伙头目为一名车臣人,已被逮捕。除犯罪团伙外,同时遭逮捕的还有至少5名现任或前任执法部门人员,其中包括一名联邦安全局工作人员和一名内务部工作人员,他们负责跟踪波利特科夫斯卡娅并向犯罪团伙提供情报。检方没有公布嫌疑人的姓名和具体身份。

去年10月7日傍晚,时年48岁的波利特科夫斯卡娅购物后返回寓所时,在楼内电梯中遭不明身份人员开枪射杀,脑部中两枪后当场死亡。

柴卡说,调查人员已经掌握充足证据证明,波利特科夫斯卡娅遇害案与俄境内此前多起重大命案均为这一团伙所为,其中包括2004年俄文版《福布斯》杂志编辑保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