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没有相关世界历史
最新热门    
 
科索沃战争中英军受命攻击俄军 世界大战险爆发

时间:2010-11-28 12:05:01  来源:青年参考

核心提示:今年11月14日,以一首《YOU ARE BEAUTIFUL(你竟如此美丽)》而在英国走红的歌手詹姆斯·布兰特接受英国媒体采访。在科索沃战争期间,詹姆斯·布兰特在英军服役,并曾参与同俄军抢夺斯利季奇机场的行动。布兰特回忆,当时北约高层已下达了向俄军进攻的命令,并称“第三次世界大战”险些因此被引爆。

俄罗斯空降兵(来源:资料图)

本文摘自:《青年参考》2010年11月23日,作者:顾长河,原题:《“第三次世界大战”1999年险些在科索沃引爆?英军接到消灭俄军的命令之后……》

1.俄军急行军500公里抢先到达

今年11月14日,以一首《YOU ARE BEAUTIFUL(你竟如此美丽)》而在英国走红的歌手詹姆斯·布兰特接受英国媒体采访。在科索沃战争期间,詹姆斯·布兰特在英军服役,并曾参与同俄军抢夺斯利季奇机场的行动。布兰特回忆,当时北约高层已下达了向俄军进攻的命令,并称“第三次世界大战”险些因此被引爆。

在南联盟军队撤出科索沃之后,入驻科索沃的国际维和部队该由哪些国家组成?俄罗斯同北约一直在这个问题上争执不休。俄方最终选择先下手为强,拿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斯利季奇机场。

1999年6月11日晚间,驻扎在波黑的俄罗斯维和部队突然接到高层命令:集合200名空降兵,向普里什蒂纳(当时南联盟的科索沃省首府)的斯利季奇机场急行军,抢在北约部队之前占领机场,并立即在那里布防。据说,当时担任俄安全会议秘书的普京,主导着这次“飞夺斯利季奇机场”行动,但这一说法尚未获证实。

接到命令后,俄军官阿列克谢立即点齐200名最为精干的空降兵,然后开始准备轻型吉普车、武器装备和必要设备与给养。很快,一切准备就绪,指挥俄军这次行动的扎瓦尔金将军一声令下,一众车辆带着精锐士兵朝普里什蒂纳奔驰而去。

俄军很快便来到了波黑边界。在那里,他们遇到了守卫边界的美国士兵。但这支车队无视美国人的存在,闯过哨卡,继续朝普里什蒂纳狂奔。

俄军军官阿列克谢事后才得知,直到俄军这次闯关,北约方面才知道俄军已开始行动。尽管守卫边境的美国士兵只是向上面报告了俄军的人数、装备和前进方向,但高层立即就猜到俄军的剑锋所指。很快,一支英国部队也急忙从驻地集结出发,从另一个方向赶往普里什蒂纳。就这样,俄英两支部队展开了一场速度的较量。

几个小时后,俄军已抵达斯利季奇机场。此时,天还没亮。驻扎在机场的塞尔维亚士兵则热烈欢迎俄军的到来。阿列克谢回忆:“塞尔维亚士兵激动地同我们拥抱,并不断问,‘你们怎么才来,我们等你们好久了。’”当时,这些塞尔维亚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